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中国当代抽象艺术邀请展
中国当代抽象艺术邀请展
中国当代抽象艺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2009/11/10-2010/3/10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
策展人:岛子
主办单位:中国当代抽象艺术网
协办单位:当代艺术3.0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前言

在抽象艺术诞生百年后的今天、在中国现代艺术开始被美术馆接纳的今天,抽象艺术依然被官方的美术大展视为异类拒之门外。在中国现代艺术的发展中,抽象艺术虽被边缘化了,但它仍然吸引着大批大批、固执而顽强的艺术家在走着这条没有商业气息的、冰冷的小路……

在西方的艺术语境中,抽象艺术历经上百年的呈现和通过无以数计的展览后,已经塑造了西方最普通的社会观众的审美视觉。这种把抽象艺术融入到人的生活世界的状态,对中国而言,还是如此遥远。当那么多的中国观众用迷茫的、疑惑的、好奇的眼光来审视那些他们一生中还从未见过的抽象艺术作品时,我们就能意识到,中国现代主义的艺术启蒙才刚刚起步。

中国抽象艺术体系并未构建起来,虽然从事抽象艺术的艺术家人数日多,但是抽象艺术始终未曾成为中国艺术的主流,这是由多方面的原因所决定的。那么,中国抽象艺术的未来是什么样的?能否建立自己的体系,跻身于中国主流艺术呢?格林伯格认为抽象艺术不仅是一种精英化的艺术,而且是现代主义艺术的最高阶段,抽象艺术能否成为中国艺术未来的王者?

中国的抽象艺术被当下的美术评论家们说得风雨纷纷,我们不知道今天的中国抽象艺术家是否还有权力利用自己的智慧来阐释抽象艺术?是否还有权力继续这种最自由的艺术创作形式?

我们籍此自由、民主、开放的网络展形式为更多的抽象艺术家展现他们自己的作品,为大力发展中国抽象艺术做一些实际性的推广工作……

—— 朱雨泽、马一鹰

学术委员会:黄钢、江因风、马一鹰、于晓洋、张方白、朱雨泽〔拼音排序〕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卓克艺术网、99艺术网、艺术国际网、中国当代艺术网、世纪在线中国艺术网、今日艺术网、东方视觉、7080艺术网、中国宋庄网、798艺术网、中国新视觉艺术网等。
时间:2009年11月10日至3月10日
地点:1、中国当代抽象艺术网
      2、当代艺术3.0

http://www.caa99.cn/zpzs.asp?flid=3&flmc

参展名单∶
油画∶

党朝阳,韩利平,黄刚,黄奕信,江大海,厉槟源,李育勤,梁嘉晓,梁越,鹿林,廖建华,罗海,刘洁〔tata吉〕,马一鹰,孟禄丁,任显印,伞老人,苏胜前,苏雨涵,孙清,唐晓露,王凤霞,王建伟,王进,王小松,王雨欣,吴学均,温度,熊言钧,许江,野雪,伊玄,于晓洋,杨璐〔海上鹭鸶〕,张方白,张鹏翔,张曙光,张文斌,周小弟,朱彦。

水墨∶

边红,陈钟,方土,江因风,李华生,李树人,梁铨,刘鸣,刘子建,茅小浪,彭朝,邵戈,天舒,王天德,王樱璇,魏青吉,萧也,张羽,周广宇,朱雨泽,朱振庚。

影像∶

马康,魔鸟,齐萱,三水,周展。

雕塑∶

陈志光,刘航,王迪,尹智欣。

上一篇展览:2009年彭鸣亮个人慈善画展

下一篇展览:石家豪:试身室展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