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Link/导体——Oliver Herring个展
Link/导体——Oliver Herring个展
Link/导体——Oliver Herring个展
展览时间:2014/12/3-2015/3/3
展览城市:成都
展览地点:
策展人:孙莉
主办单位:A4当代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酒会:2014年12月3日(周三)15:00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3日—2015年3月3日(10:00-16:30 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成都·双流麓山大道二段十八号麓镇A4当代艺术中心

策展人:孙莉
参展艺术家:Oliver Herring
主办单位:A4当代艺术中心
咨询电话:028-85761265

展览概述
  
A4当代艺术中心2014年艺术家个案研究计划将关注的视野集中于艺术家创作阶段中重要的影像、摄影与现场互动行为作品,不仅展现出艺术家自我艺术观念与表达,又将艺术家与观众的对话与互动进行呈现。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本次个案研究计划还将全面地展示艺术家Oliver Herring在成都驻留工作中的全新作品,近距离地了解他在成都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此次展览获得Josie Browne与Beam Contemporary Art的支持与帮助
  艺术对于Herring更像是一种不断找寻的生活方式,是他与人交往的表达媒介。他的创作从早期用聚酯带编织的雕塑,到实验视频、合成照片雕塑,直到最近的TASK活动,始终围绕着社交互动、人际关系和趣味试验这三大核心要素。无论是对舞台戏剧表演的迷恋到所吸取的经验,还是在艺术史中借用的图像表达,所传递的都是情感和审美所创造的个人精神世界的对外碰触。在Herring的作品中,大量使用的拼贴、转换、重组的工作方法,创作过程往往是激烈、直接甚至狂放的,带来对视觉经验的强烈冲击和新的体验。Herring的作品,创作的过程是极具体验感和功用性的。与人的互动、合作、连接;音乐、肢体和情绪都指向真实和简单,不断去除伪装和包裹,情感的流动变得清晰并具有实质感。直觉和真实,使得Herring的作品易于介入,共情体验让人记忆深刻并难以忘怀。Herring所运用的丰富创作媒介和跨界实践,让艺术更贴近了人的现实生活。

  ——孙莉(A4当代艺术中心馆长)

  关于艺术家Oliver Herring
  Oliver Herring 1964年出生于德国海德堡,现生活并工作于纽约布鲁克林。他的作品涉猎甚广,从早期用聚酯带编织的雕塑,到实验视频、合成照片雕塑,直至最近的TASK活动——邀请参与者全面参与作品的塑造,为每一个人都分配了创作任务。自1998年,时常邀请其他人加入自己的创作。从定格视频到精心制作的照片雕塑,这些密切的互动使得他的创作拓展到了全新的领域,并在更为开放的TASK系列活动、派对和开放工坊中达到了顶峰。尽管形式各异,他的所有艺术项目都围绕着社交互动、人际关系以及趣味实验这三大核心要素。
  Herring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华盛顿赫什霍恩博物馆及雕塑公园(HirschhornMuseum and Sculpture Garden)、英国伦敦卡姆登艺术中心(Camden Arts Centre)、日本京都艺术中心(KyotoArt Center)、中国深圳何香凝美术馆、“每日奇观”-第十届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2010年度日本名古屋爱知三年展、纽约Performa 09行为艺术双年展等地举办展览。《Art 21》杂志第3期对他进行了特别报道。
  关于A4当代艺术中心艺术家个案研究计划
  A4当代艺术中心艺术家个案研究计划每年为一到两位在国际国内具有相当学术建树的当代艺术家举办大型个展,艺术中心将提供所有展厅供艺术家展示陈列代表作品,鼓励针对现场的全新创作。同时,编纂艺术家个人学术文献画册及拍摄相关文献记录,为中国当代艺术呈现鲜活的个人现场与历史文献。
  研究计划研究的艺术家兼具极强的个人创造力和个人系统的筑建能力,拥有至少五年以上的艺术创作经历,并持续对中国当代艺术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推动有所贡献。项目面向所有在国际国内享有广泛赞誉和综合影响力的艺术家。艺术中心将在每年推进此项目,为实现艺术家个人的艺术计划或阶段性回顾展作出努力。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