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何处惹尘埃”钱忠平、朱雅梅绘画作品展
“何处惹尘埃”钱忠平、朱雅梅绘画作品展
“何处惹尘埃”钱忠平、朱雅梅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12/13-2015/1/13
展览城市:武汉
展览地点:
策展人:陈梦琪
主办单位:一席艺术空间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时间:2014-12-13 - 2015-01-13

开幕时间:2014年12月13日下午3:00

展览城市:湖北 - 武汉

展览地点:一席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一席艺术空间

策 展 人:陈梦琪

参展艺术家:钱忠平 朱雅梅

 

展览介绍

    西方哲学家萨特在《想象》一书中描述:“把形象当作形象来直接理解是一回事,而就一般性质建构思想则是另一回事。” 钱忠平和朱雅梅两位画家以独特的视角、语言,各自将关于绘画的思考与实践,以及他们对于传统的整合,在当今多元语境下重新诠释“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并建构在自己的创作中。

    钱忠平是一位有全面艺术修养、立足于传统研究以及变革与创新的当代艺术家。在中国绘画从传统走向现代的进程中,他深知传承中国画传统精神的重要性,融合了一种全新的绘画方法和表现方式。在他的人物画作品中,大力增加 “线”的韵律感,让人的刻画得以放大空间,传统考究的古典国画用色与人物造型间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张力,抽离的观察令丰富的画面在生动之余更显趣味。

    朱雅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造型方法和山水表现特征,以线和形的简化,更着重墨色的空间关系和视觉张力。微妙的墨色形成力量,即气势。文人雅趣,细致格调,幽然意境,似是而非,带有禅意气质的视觉联想在墨色微弱的色阶中塑造如隐如现的山川水影,捕捉似远似近的空间,以其独特的绘画语言及表现方式形成了一种特有的观看世界的方式。

    六祖慧能有偈: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我们所处的气化的生命空间,是有着生命情感表达的维度,画面的意义被抽象为感觉的方向,正如因缘际会和合而成,空空色色原来空无一物。

    这次展览不仅仅是视觉上的盛宴,更是一次精神的放松与探索-----何处惹尘埃?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