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印·碰巧·不定式”谭平纸上作品展
“印·碰巧·不定式”谭平纸上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8/20-2018/10/18
展览城市:深圳-
展览地点:深圳蓝岸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欢乐海岸三楼蓝楹坊9号
参展人员:谭平
 
展览介绍:
蓝岸画廊荣幸地宣布将于2018年8月20日推出艺术家谭平最新纸上系列作品展《印|碰巧|不定式》。这批以版画为创作媒介,采用拼贴与绘画方式完成的综合绘画作品在深圳蓝岸画廊的展出,是此系列首次面向公众展示。
谭平出身于中央美院版画专业,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抽象艺术家之一,谭平的版画作品是梳理与探讨其创作脉络的重要依据。此次在蓝岸画廊呈现的将是艺术家继2015年之后首次面向公众展示自己在版画创作上的最新思考——这批纸上作品,以版画语言为创作媒介,采用单纯的木刻手法,融合艺术家一贯强烈多变的色彩风格,将对不同纸张、印刷方式的反复尝试作为创作方式,并尝试融合拼贴、绘画等视觉语言,而其核心是将作品置于一个不确定的创作场域,获取有关艺术的更多视觉可能。
谭平:“在这次创作中,对拼贴的使用带给我一种特殊的感受。不同的质感,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层次,在不断地拼贴组合中,如同视觉灵感不断地遭遇,不断地碰撞。”作品在不断碰撞中获得偶然与意外的发现,这是艺术家谭平一贯创作思路的体现——对版画“印”的质感的追求、对版画创作过程中偶然与“碰巧”的发现,在版画创作观念上对未知创作经验的拓展。
批评家蒋岳红曾经在评论文章《出入自如》中指出谭平版画创作中最为核心的命题:“他追究那些痕迹的形式意味;他执意颠覆和回绝版画复数性的必然预设,刻意去凸显和发现的是活版印制时,模件化工作方式中此时此刻此地此人选择的刹那片断;他好奇画室里的作品一旦被视为现成物,它与不同场合之间形成的关系和语境,将会如何构筑作品可能付诸实现的时态。
谭平的版画方式,有着指涉现代之艺术语言议题和挂名当代之艺术功能议题的杂糅互见,从来都不是单行线。细观缓行,在谭平的版画实践中,会怦然心惊:眼见着数码复制时代的临场,我们在目送着机械复制时代的渐远,也在尝试追逐着手工复制时代的传说。”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