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中华魂“孙本长日中友好会馆大奖获奖三十周年纪念”曁孙本长 李勇逸 康继祥师生作品赴日纪念展
中华魂“孙本长日中友好会馆大奖获奖三十周年纪念”曁孙本长 李勇逸 康继祥师生作品赴日纪念展
展览时间:2019/9/6-2019/9/9
展览城市:日本-东京
展览地点: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
策展人:李振彦 解俊茹
主办单位:日本 一般社团法人国际工笔画会 中国 (4A社会组织)天津市老年俱乐部
协办单位: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 天津华宝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津仲村包装有限公司 中欧文化艺术交流联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9-06 15:00:00

展览地址:日中友好会馆 〒112-0004 东京都文京区后乐1-5-3

学术主持:郭雅希

承办单位:天津山水画研究会 孙本长艺术研究室

展览备注:学术支持:天津画院

后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文化部,公益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 一般财团法人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天津大风堂画院,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 天津e德互联


展览介绍:

今年正值日本日中友好会馆授予孙本长先生《河原嫁女》“日中友好会馆大赏”3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历史事件,日本一般社团法人国际工笔画会和孙本长艺术研究室策划了本次的[孙本长师徒赴日纪念展],以期积极推进中日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中日间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共同推动国际文化艺术的发展。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世界,以适应艺术的国际化和多样化的发展需要。

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唐宋时期频繁的文化交流,对两国的艺术融合和相互影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1989年,孙本长先生的作品《河原嫁女》荣获日中友好会馆赠予的“日中友好会馆大赏”后曾两次赴日参加中日文化交流。1990年,孙本长先生和中国美术家代表团受邀赴日参加[现代中国美术作品展];1993年,同获“日中友好会馆大赏”的孙本长、刘德润李燕夫妇受邀在日本东京举办了“中国绘画三人展”。赴日期间,孙先生广交朋友,积极考察了解日本画的发展状况,这既加深了日中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深度,也同时对他后期的工笔山水画的重彩表现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是为中日文化交流的继往开来的开拓者。

光阴荏苒,天妒英才,孙本长先生离开他钟爱的绘画世界也已经有16年之久,此次“孙本长师生作品赴日纪念展”是由孙夫人解俊茹女士率两位得意门生李勇逸、康继祥赴日展览,将展出孙本长先生代表作品第七届美展的获奖作品《河原嫁女》、巨幅作品《大江移民》,日本中国友好会馆馆藏作品《太行晓霁》《独乐晨曦》,另有不同时期和不同风格的多幅作品展出。

李勇逸先生不忘初心,牢记师嘱,在沿袭孙氏山水画表现形式的同时,师造化,研古今,推陈出新,牢记师承“创作来源于生活”的理念,从八九年至今,多达三十多次坚持到陕北黄土高原写生,创作了大量的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并形成延安梁家河系列学术作品,此次他将把近期的代表作品《朝霞映红梁家河》、《雪兆古原》等奉献给大家。

康继祥先生在工作之余,花费大量的时间研赞师承,创作了很多以西藏风情为表现对象的佳作,如《神山祥云》、《雪域神脉天界》等等。

本次展览共展出三位师生的作品50余幅。以期为日本的美术界专家朋友和广大的美术爱好者提供一次高水平的相互探讨,相互学习的机会。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