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聚沙塔”2007中国新锐绘画奖
“聚沙塔”2007中国新锐绘画奖
“聚沙塔”2007中国新锐绘画奖
展览时间:2007/6/22-2007/6/29
展览城市:炎黄艺术馆
展览地点:
策展人:伍劲
主办单位:炎黄艺术馆
协办单位:HI艺术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承办单位: 艺维文化
·联系方式: 010-84473738、13801287685
E-mail:art-www@263.net
展览前言:
  中国新锐绘画奖发起于2004年,是一个专门针对年龄在30岁以下的年轻艺术家的奖项。

  1999年由何香凝美术馆主办,伍劲策划的展览《新锐的目光-1970年前后出生的一代》是新锐绘画奖最初的模本。2004年由何香凝美术馆主办,伍劲担任策划人的《少年心气-中国新锐绘画奖》展览及评奖正式开创了“中国新锐绘画奖”这一评选方式。“中国新锐绘画奖”采用公开征件的方式向全国范围内年龄在30岁以下的艺术家发出邀请,不作画种及资历的限制,鼓励艺术家创新。同时,主办方也邀请在艺术领域卓有成就并且富于创新精神的艺术家、评论家、策展人组成评委团,从来源广泛风格多样的参评作品中选出传承艺术品质及创新艺术潮流的新人。

  中国新锐绘画奖创立的初衷是试图建立一个有利于年轻艺术家成长的机制,尤其针对中心城市以外从事艺术创作的年轻人,给他们多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新锐绘画奖的组织者同时也积极向艺术界的推荐这些可能代表艺术未来的新人,希望他们更理想的成长环境。回顾1999年及2004年分别举办的《新锐的目光》及《少年心气》两次展览,大家不难发现,当年参展的众多新面孔已经成为当今艺坛最为活跃的力量。从《新锐的目光》走出了毛焰、夏俊娜、季大纯、尹朝阳、何森、章剑等第一批“70后”艺术家,从《少年心气》展览上高瑀、熊宇、李继开、韦嘉、周文中等年轻一代今天也已经成为艺术舞台的主角。他们的成功最有力地证明了展览及评奖的水准及价值。

  2007年的“中国新锐绘画奖”由炎黄艺术馆主办,继续由伍劲担任策划人。在经过了大半年的征集评选之后,我们从数百名参展者中评选出了70人进入我们的展览和最终的评奖。同时我们也组建了更加年轻的评委团,希望赋予此次评选更多的未来元素。

  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将迎来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与此同时,我们也迎来了也许百年一遇的向世界宣扬中国文化的机会。与奥运“鸟巢”近在咫尺的炎黄艺术馆无疑已经肩负了重要的文化使命。

  2007中国新锐绘画奖的评选及展览作为炎黄艺术馆迎接2008奥运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天将拉开帷幕。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