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伟大的天上的抽象”21世纪的中国艺术——意大利展
“伟大的天上的抽象”21世纪的中国艺术——意大利展
“伟大的天上的抽象”21世纪的中国艺术——意大利展
展览时间:2011/11/15-2012/1/15
展览城市:罗马
展览地点:
策展人:阿基莱·伯尼托·奥力瓦
主办单位:意大利罗马市当代美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城市:罗马
策展人:阿基莱·伯尼托·奥力瓦
展览时间:2011-11-15 ~ 2012-01-15
展览场馆:意大利罗马市当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意大利罗马市当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Artist:孟禄丁、李向阳、刘刚、李华生、谭平、刘旭光、张羽、雷虹、余友涵、徐红明、张浩、周洋明、张健君、马可鲁、梁铨


展览前言:
        2011年11月15日,“伟大的天上的抽象”意大利展在意大利罗马市当代美术馆开幕。记者招待会上,伯尼托-奥力瓦谈到他从93在国际上推动中国政治波普艺术到今天转而推动中国抽象主义,这是一种从社会状况转向个人身份的艺术的转变,也是中国社会的转变的结果。
        开幕式上,罗马市文化局长,罗马市当代美术馆馆长,中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秘出席。意大利国家电视3台当天下午和晚上都播放了现场报道。奥力瓦当晚应意大利国家3台的邀请,在直播节目中阐释中国抽象艺术。意大利多家报纸,新华社意大利分社做了报道。
        意大利的著名画商,艺术家,收藏家,评论家等8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包括了孟禄丁、李向阳、刘刚、李华生、谭平、刘旭光、张羽、雷虹、余友涵、徐红明、张浩、周洋明、张健君、马可鲁、梁铨共15位艺术家。这一展览在2010年4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后,移至意大利罗马展出。展出作品共34件,展期为2011年11月15日至2012年1月15日。
        从15位艺术家的作品出发,奥力瓦以结构主义和后结构主义角度,结合中国道与和禅的精神与中国绘画传统,梳理了中国当代抽象艺术的全景,精神运动,形式特点和其在全球当代艺术中的重要位置和前景。
        展览是盛大的意大利丝绸之路双年节活动的一部分。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