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栖”余春明油画作品展
“栖”余春明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2/26-2019/3/22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北京饭店馆藏文化艺术中心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北京东长安街33号北京饭店A座二层馆藏

参展人员:余春明


展览介绍:

余春明先生让我们一览中国各地的民居。对于这类场景,观者大概并不陌生,虽然它们已经颓败不堪,甚至完全消逝,但这些画面却依稀连缀成篇篇回忆。而那些笔触又让我们如梦如幻,似曾相识又无法确定,有李白所谓“乘醉踏月,西入酒家;不觉人物两忘,身在世外”之感。余春明先生生于1955年,凡熟悉中国这段历史的人都知道意味着什么,画家在他最宝贵的时光也注定将有一段不平常的时日,冉冉的岁月也将在画家的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迹。画家的作品总是带有一丝回忆、反思与梦幻的意味。但他不是把眼光落在倾述情感与磨练技巧上,而是努力回忆往昔,凝视现在,想象未来,并试图给出一点儿启示。

画家行笔迟涩凝重,每一次运笔都似乎遇到强大的阻力,即使看似轻松的直线,也无不震颤掣曲,逆笔而行,似乎想追寻又像思索什么。当这种东方特有的笔法与梦幻的造境融为一体时,历史与神话般的意味油然而生……从绘画语言到意象发掘,画家每一次寻找都不是停留在物象表面上的描摹,而是个人的生命经历与物象之间的那种日往菲薇、月来扶疏的契合。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是人伦的起点,也是天下的基础;当暂居之家,又已毁坏时,旅行者以风中落叶之身,栖息无定之心再次启程,就更加动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