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墨韵春晖”石德红 胡敏母女作品展
“墨韵春晖”石德红 胡敏母女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3/3-2019/3/13
展览城市:江苏-苏州
展览地点:金谷里艺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苏州市姑苏区狮林寺巷99号

参展人员:石德红 胡敏


展览介绍:

石德红和胡敏是一对母女,且是一对画家母女,且是一对笔意不俗的水墨画家母女。

母亲石德红女士早年师从著名山水画家周成,学习传统国画,深的其精髓,后又随曾刚研习彩墨山水,在传统的基础上加以当代语言,其作画面气韵仙灵,意景独特,尤喜且擅鸿篇巨作,作品多大到丈二匹,笔意雄壮浑厚,颇具阳刚之气,雄厚中又蕴藉秀美之灵,情、景、气俱全。故其作在《上海市现代书画家名录》、《上海书画家名典》等多家报刊杂志上均有记载和评论,并被中外各大艺术机构和爱好人士收藏,深受赞誉。石女士年轻时体质偏弱,知青下放时又吃了不少苦,但是她性格肖母,继承了其母的刚毅果敢和善良聪慧,年轻时受到的磨练不仅没有使她畏惧退缩,反而造就了其坚强的性格,这一点不仅仅表现在她的作画风格上,且在她习画的经历上尤为突出,直至今日,石女士年岁渐长,仍坚持每天作画,可见其性至坚至纯。艺术的血液由母及女,女儿胡敏自小对艺术就有浓厚的兴趣,在她的印象中母亲就总是在画画,从花鸟动物到大山大水,耳濡目染之下胡敏从7岁起开始正式学画,起初是中西结合,国画素描一同研学,在学习中吸收多方的精髓,绘画风格之初受母亲影响颇深,大学毕业后在大剧院画廊和朵云轩的工作经历,使其经常能与国内外的国画、油画名师大家学习交流,后又拜师学习工笔花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由于对色彩天生敏感,作品多以色彩丰富多样见长。

本次展览集母女二人墨韵之成,既有母亲豪迈壮丽的江河山水,又有女儿明艳精致的花鸟奇石。春为四季之首,百物待发之刻,展览以春晖为题,不仅暗合二人笔下生灵百态生生不息,同时寓意母爱以艺术的血液长久流传。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