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浮世清风”吴浩扇画作品展
“浮世清风”吴浩扇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8/31-2019/9/10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清秘阁
策展人:
主办单位:清秘阁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8-31 15:30

展览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西街52号

协办单位:元社 西湖画会 博大东方艺术馆 清秘书院 本朴书院 它山书院 至观文房 汕头崇文美术馆

参展人员:吴浩

展览备注:学术支持:中国书画杂志社

媒体支持:央视书画频道 国学频道 新华社《投资收藏导刊》 新浪收藏 《北京商报》 在艺 美观社 《品逸》 《西湖画报》 墨池 书画纵横网 嗣妙 雅昌艺术网


展览介绍:

浮世清风

杨中良

好画家是天生的,吴浩就是一位好画家。

天生的好画家也离不开人世间的滋养。吴浩喜茶事,爱读书,好参禅,乐出游,养菖蒲,迷古董,恋宠物,总之一切浮世中有趣的事他都喜欢。而吴浩之所以成为吴浩,是因为他修炼出比古人更强大的内心,比时人更有趣的灵魂。他与世和合,而与众不同。人生虽说殊途同归,但能自己活得快活,又可为别人渡苦的,这样才算一本正经地活过。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一直想把他的快乐与众生分享。因此就有了《人生快意·乐事百图》,这是一个工程,吴浩要用两年的时间把人世间一百件快乐的事分享给大家。他用其诙谐的笔调告诉我们对待人生可以采取的多个态度。闲适、自在、乐观、豁达是积极的生活方式。世间广阔,不必纠结,不必颓废,向往美好,一切皆有可能。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行到了“看一切人都是好人,一切事都是好事”的时候,就会发现生活中喜悦无处不在。

时至己亥仲夏,我约吴浩兄画扇,希望能给繁杂的尘世带来一缕清风。天才的吴浩从来没让我失望过,当四十把纨扇呈现出来的时候,不由得大呼过瘾。我们且不必再夸他用线如何讲究,传统功力如何深厚,设色如何明丽,题材如何多样。吴浩就是吴浩,他的艺术语言十分鲜明,他的艺术风格独树一帜,他的艺术思想直指人心。你不管是热衷于传统经典,还是偏爱于当代时尚,都很容易被吴浩的魔力俘获,成为他众多粉丝中的一员。

纨扇敷梦长夏清风,浮世乐事执翰澄怀。古时当下,梦里现实,天上人间,在吴浩的扇子里应有尽有。我们清秘阁相聚,来一起享受盛夏喧嚣之后的快乐与清爽。

我始终相信,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无趣的皮囊渐行渐远。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