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夫安天书”安兴本弋墨图鉴展
“夫安天书”安兴本弋墨图鉴展
展览时间:2019/9/10-2019/9/17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华夏珍宝博物馆
策展人:刘玉山
主办单位:华夏珍宝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9-10 15: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58号院1号楼1层

助展人:熊诚


展览介绍:

弄艺术,贵在创新,亦要有学养,还要有些天分,更要苦于钻研。

近期,我和熊诚、李宗广先生便合力发掘出了这样一个后起之秀——72岁的文化学者安兴本先生。并協助他办了这样一个展览:《夫安天书——安兴本弋墨图鉴展》。

我们诚挚地期望听到您对它的评说。

非常感谢!

刘玉山

《夫安天书——安兴本弋墨图鉴展》由知、行、雄、灵、狂、正、豪、雅、怡、逸10个题目共40幅作品组成,其宏阔的历史文化指向与现代性的学术涵盖,包含着汉字文化圈的人文情怀与精神向往。作品追求碑刻的坚直力道与金石的铿锵沧桑、凿刻的美感与宗教的神秘、哲学的玄深与书法的自由及其美学的现代性。“这是一个文化学者自言其道的法书艺术。”感谢刘玉山先生的策展指导,感谢好友熊诚先生的垂爱,感谢华夏珍宝博物馆的主办承展。

安兴本

(72岁结识“中视精彩”董事长、作家熊诚先生,开始电影剧本创作;结识前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刘玉山先生,开始“法书艺术”和绘画创作;72岁——欲完成《瓷面上的史记》与《人类文明与轴心时代的弋墨图鉴》。)

2019年8月25日

八月,华夏珍宝博物馆送来中国社科院文化学者安兴本先生的《夫安天书》十部:知、行、雄、灵、豪、雅、正、狂、怡、逸四十幅法书作品,说策展人是原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刘玉山先生,让我看看,说圈内许多朋友看后表示震撼,给予高度评价——学术思想与文化视野超越作品的形式之美,可谓高的上去,美的起来,创意独特智开泰。如此,我认真地反复看了《夫安天书》的全部,探究它背后的隐秘,同意“学术思想与文化视野超越作品的形式之美”的观点。

张之铸

(前故官博物院副院长)

观《夫安天书——安兴本弋墨图鉴展》,痴者的激情与理性,恣意与逻辑,四面互设的文化诉求与精神向往扑面而来,它所形成的气场,或者说语境,带有强烈的辐射性和感染力,会给观者留下强烈的金石戳印感。

熊诚

(著名影视作家、制片人)

上一篇展览:“无时无刻”苏笑柏展

下一篇展览:苏新平个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