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站台中国|任诒春个展《相遇和凝视》
站台中国|任诒春个展《相遇和凝视》
展览时间:2024/3/8-2024/4/7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中二街D07.B展厅
策展人:站台中国
主办单位:站台中国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光线与眼睛、空间与感知在此一并相遇,而任诒春也逐渐将目光的凝视交予感觉的流动,艺术家的知觉也在绘画的工作中实现综合,由此让画面显现出一种理性的设计与直观感性的奇异结合,而这仍然是一种属于绘画的直观性,只不过直观本身已足够复杂,用诗人保罗·瓦莱里的话说,则“最深邃的,是表面的皮肤”,最本质的,莫过于瞬间的一瞥。

Light and eyes, space and perception converge here, as Ren Yichun gradually shifts her gaze from vision to the flow of sensation. The artist's perception achieves a synthesis in the work of painting, allowing the images to manifest a peculiar combination of rational design and intuitive sensibility. This still remains a form of intuition inherent to painting; however, the intuition itself has become sufficiently complex. In the words of the poet Paul Valéry, " Whatlies deepest of all in man is the skin," and the most essential lies in the fleeting glance.


——张晨

Zhang Chen

《相遇和凝视》将是任诒春3月8日在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首次个展。站台中国隆重宣布全权代理艺术家任诒春。

任诒春出生于1994年。2017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202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她的绘画围绕着花卉、静物和空间展开,但并非将其作为画面的主体。艺术家用自己的眼睛重新构建了物的内部、物与物、物与外部之间的关系,让关系成为了画面中真正的主体。一个苹果、一片叶子和一个遮风避雨的空间之间似乎从未如此平等,即使它们本就在相遇中同时存在,相互关联。

“相遇和凝视”作为一种观察和感知世界的方式,关乎着观看者与对象之间的相互给予。它们既塑造了绘画内部,也同样关联着画面之外艺术家自身的情感与认知。相遇意味着艺术家与所描绘的对象生发出一种特殊的关系,它并不指向一个孤悬的观察者,而是生长为一种内在的共生和连结。在这个过程中,主体的感官逐渐被唤醒。而“凝视”则是这一过程的延续和深化,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目视行为,更是个体主体性的体现和外化。在清冷的光线与充满雾霭的视觉中,是艺术家秘而不宣的情感和思想,指涉着个体与自身、他人和世界之间的复杂互动。当长久的凝视着世界时,其自身的存在也被投射到时空之中,与时空产生一种紧密的联系和交换。“人”的消失却波澜不惊的塑造着身份和位置,这也不偿是一种权力结构和欲望的投射。

这种目光的重构或许可以在画面之外,不断延伸至更广阔的视野中,它关乎我们如何理解自身,理解与外界的关系,以至于在自我审视中迎接一次观看的回归。正如任诒春所说的:“所有的相遇最重要的是在凝视的过程中,抛开固有的思维阻碍,敞开来去真实的面对和感受彼此,在互通和交流中开启那些新的东西。”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