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清波浮挹”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南宋文化主题书画创作展
“清波浮挹”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南宋文化主题书画创作展
展览时间:2019/10/26-2019/11/12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地点:西卡艺术中心
策展人:刘喜君 管淼林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10-26 14:00

展览地址:杭州上城区清波街7号

学术主持:陆一中

参展人员:(名称按年龄排序)戴光莹 孙玄墨 栾体坤 吕易 曹简 秦瑞 任策 李明键


展览介绍:

为扩大南宋文化的国际化传播途径,大力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现充分依托杭州本土文化艺术资源,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的专业优势和语言优势,结合杭城传统文化,探索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国际文化艺术的交互式发展模式,从而进一步提升地区文化生活品质,促进世界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中华书画文化,丰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理念,推进中国文化与国际文化的交互发展,展现“南宋皇城”的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杭城的科技化,向世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画展前言:

公元1138年,杭州也就是当时的临安府在南宋安危受到极大挑战之时,被正式定为国都,前后经历一百三十余年。当时皇权和士大夫共同理政的政权结构吸引了大批文人学士和能工巧匠聚集于此,使得杭州经济文化出现了极大繁荣的局面。当时的杭州就是一所对外开放的先锋城市,如今杭州依然继承和发扬着这份对世界开放的精神。

一百三十余年的国都时期,在八百年的历史长河中一直为杭州产生着重要的经济文化影响,也赋予了杭州不可复制的城市气质。今天我们仍能看到南宋历史遗址及人文景观坐落于以上城区清波街道为核心的区域群落之中。也正缘于此,九十一年前的蔡元培先生将中国现代意义上第一所国立艺术院设立于杭州。

本次参展的青年教师,均是于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一线教学的中国传统书画教师。他们有的生长、求学和工作于杭州,一直以来受着南宋文化的浸育和影响;其他的则来自祖国各地,在人生中最宝贵的时期,求学、工作于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南宋文化滋养了他们,他们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受教者,今天通过他们的理解又教授、分享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学子们。

此次展览的作品,反映着青年教师们在学与授中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和杭城南宋文化基因的思考、探索和表达,我为他们感到欣喜。同时我们也要感谢杭州上城区、清波街道和西卡艺术中心,提供了如是贴近南宋文脉、扎根杭州生活的展示平台,你们亦是伯乐。在这样的机缘下,我相信展览一定会圆满成功。

金志林

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