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天半人半”纪念陈半丁逝世五十周年特展
“天半人半”纪念陈半丁逝世五十周年特展
展览时间:2020/8/8-2020/11/8
展览城市:辽宁-沈阳
展览地点:辽宁省博物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智慧三街157号

承办单位:辽宁省博物馆旅顺博物馆

展览备注:【展览地点】辽宁省博物馆一层1号临时展厅


展览介绍:

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博物馆、旅顺博物馆承办的“天半人半——纪念陈半丁逝世五十周年特展”将于8月8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展览共展出陈半丁及相关书画作品82件/组,较为全面地展现了陈半丁先生的书画艺术成就和对中国画事业发展的卓越贡献。

陈半丁(1876-1970),名年,字静山,号竹环斋主人等。出生于浙江绍兴柯桥镇,其孪生兄弟名易斋,因为双生,遂号半丁。陈半丁青年时在上海结识吴昌硕、蒲华及任伯年等海派宗师,受到点拨与提携,成为海派绘画的后起之秀;中年迁居北京,倡导并参与了宣南画社、中国画学研究会等多个绘画社团的组织和创建,发挥了“融合南北”的重要作用。新中国成立后,陈半丁参与提案建立中国画院,并担任副院长,为继承发扬中国绘画事业作出巨大贡献。陈半丁的一生跨越了清末、民国和新中国三个时期,终身追求书画篆刻艺术,以墨韵刀笔包容人生欢乐坎坷,是二十世纪融合“海派”与“京派”绘画的艺术大家。

今年是陈半丁先生逝世五十周年,辽宁省博物馆与旅顺博物馆为此合作推出本次特展,展出两馆馆藏陈半丁书画作品,力求向公众呈现陈半丁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与丰富内涵。展览中许多作品都体现了浓郁的个人艺术风格,其中“元人诗意图轴”“临蓝瑛笔意图轴”“花卉图轴”等作品更是颇具代表性。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