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我慕古人心——林散之艺术展
我慕古人心——林散之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4/2/2-2024/5/6
展览城市:安徽-合肥
展览地点:安徽省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安徽省美术馆、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
协办单位:安徽博物院、马鞍山市林散之艺术馆、和县博物馆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林散之先生是当代书坛的一座丰碑,更是安徽人民的骄傲,他以出凡入胜的艺术造诣和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在绵延几千年的中国书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共同塑造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中国书法艺术是塑造中华文明突出特性的重要元素之一,它的各种不同书体与演化以其包容性统一于民族文化的审美习性中。林散之先生作为中国现代书法艺术的杰出代表,他的作品既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和艺术精神,又不断推陈出新,师古而不泥古,以创造性的用笔用墨方式塑造自己独有的艺术面貌,艺术成就享誉海内外。


本次展览汇聚了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安徽博物院、马鞍山市林散之艺术馆、和县博物馆及安徽省美术馆收藏的共100余件林老代表作品,以诗稿、书法和绘画三个单元来呈现,全方位展示了林老在诗书画不同领域的卓越成就,为安徽观众欣赏林散之先生全面的艺术造诣提供了一次绝佳的审美体验。



展览时间/地点

2024年2月2日--5月6日

安徽省美术馆6/7号展厅


主办单位

安徽省美术馆

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


协办单位

安徽博物院

马鞍山市林散之艺术馆

和县博物馆


上一篇展览:SPRING.MBTI性格测试

下一篇展览:向上生长——罗仕鹏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