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耍惹石主个展“ 我的梦境该如何降临 How should my dream come true ”
耍惹石主个展“ 我的梦境该如何降临 How should my dream come true ”
展览时间:2024/3/2-2024/5/1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西仙桥路2号798创意广场B区
策展人:董友希
主办单位:妙有艺术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在不同的空间里不同的尺幅绘画。有种自己都不知道的感受,关于身体的一种尺度关系,源初像小朋友被迫使用大人世界里的物体一样是不适应的,抗拒的。巨大对我来说是一种断层的,有点失语, 结结巴巴有点崇高。像自己家⻔前的那个悬崖,峭壁上的花草树木与它与我都是一种拉拉扯扯。


我做画完全没有草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画什么,眼前只有画布的大小,颜料,笔。开始时先让自己放空。忘记所有的知识和逻辑。然后凭着一些自己的所⻅所闻,记忆,当下等,让自己时刻保持着兴奋和专注,把它们绘于脚下。 我从来不是在实现一种自己设计好的一个图形,然后慢慢出现一些绘画的结构, 图像。绘画过程中我不会去区分所谓的具像,抽象,非具像等画面信息,也没有所谓的定性, 都让他们自己在其中生⻓。⻓出各种效果都不是我全然的目的,它只是停留在过程中的一个或者说很多个介乎于失神或者有神之间片段而已。 比起精巧的构思描写,我更喜欢直追艺术的感觉。把自己的直觉、潜意识、或者说是一种通灵,一种半抽象、 半现实的模糊的情感需求得以出现。使其画,心灵,现实,艺术,神经,巫术,神秘搅浑在一起结晶,一起“浑沌”, 谁说话一定要说清楚,说清楚了的画通常就是没有然后了。


—耍惹石主 Shua Re Shizhu




石主的作品,充满着对自然的感受和敬畏,画面中的笔触和色彩都带着一股原始的生命力,但同时的,他的画面又可以给你很多去自我发现的角度,他的真情实感能解放你的思想,呼应着这次展览的主题——“我的梦境该如何降临”,梦境可以包罗万象,各种不可思议,缀崇高而神秘莫测的光辉,那些难以在现实中实现的思想都可以借梦境来展现。这是石主作品的巧妙之处。


石主他的创作是在没有水、没有电、窗户四处漏风的废弃厂房内进行的,在偌大的厂房里一直保留着他展览的一部分。他对自己的要求一直是把最基础的事情做好,他的作品也同样选择将自己最初学习绘画写实的部分也展示出来,每一处好与不好,他都选择坦然披露、真实的去表达自己。

让我们同样跟随着他的脚步,透过他的作品,去凝视对自我初心最朴素的表达,期待本次石主在妙有艺术的个展“我的梦境该如何降临”。


0

耍惹石主 彝族,

1992年出生于四川马边,

2017 年本科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油画系,

2020年硕士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油画系,

现工作生活于成都。


我的梦境该如何降临

 ‍‍How should my dream come true


艺术家 耍惹石主‍‍‍‍‍‍‍‍

Artist  Shua Re Shizhu


策展人 董友希‍‍‍‍

Curator Dong Youxi


开幕时间Opening

2024.03 .16  4:00PM


展览时间|Duration

2024.03.02-05.01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