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荆楚回响‘同心抗疫 共护平安’暨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画院优秀作品双年展
“荆楚回响‘同心抗疫 共护平安’暨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画院优秀作品双年展
展览时间:2020/9/16-2020/10/11
展览城市:湖北-武汉
展览地点: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湖北省美术院
协办单位:武汉画院 一冶版画研究院 湖北楚天画院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368号

承办单位:湖北省美术院创作交流部 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

协办单位:武汉画院 一冶版画研究院 湖北楚天画院 湖北书画院 湖北中国画研究院 黄石书画院 十堰书画院 荆州市荆州画院 宜昌市三峡画院 襄阳书画院 鄂州中国画研究院 鄂州江南风书画院 黄冈市书画院 孝感市书画院 咸宁市画院 神农架画院广 水印台书画院

展览备注:指导单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媒体支持:中国文化报 中国美术报 湖北日报 长江日报 雅昌网 荆楚网


展览介绍:

前 言

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美术院主办的“荆楚回响--‘同心抗疫 共护平安’暨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画院优秀作品双年展(第二回)”成功举办,参展的优秀作品一并结集出版。参展作品紧扣现实生活,主题鲜明突出,彰显时代风貌,是湖北省画院系统美术工作者对可歌可泣的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激情关注,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情讴歌,充分展示了全省画院的美术创作成果。

画院是我国美术创作研究的重要专业机构,起着集中美术创作人才、推出优秀美术作品、传承发展美术事业的重要作用。为集结、整合全省画院创作力量,出精品、出人才,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全省画院院长工作会集体商议决定,自2018年起,全省画院每两年举办一次展览,用以加强全省画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画院在全省美术创作中的示范导向作用,推动全省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此次展览经过专家评审,从全省18个画院提交的300多件作品中,遴选出“全面小康”和“抗击疫情”两大主题的优秀美术作品136件,加上特邀展出的我省老艺术家的作品10件,共计146件。

“全面小康”主题作品,热情描绘了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令人瞩目的变化,体现了表达人民心声、抒发人民情感、满足人民审美需求的社会责任。而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处于疫情中心地区的我省艺术家们有勇气、有情怀、有良知,在时间短暂而且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以充沛的激情创作了大批感人肺腑的抗疫主题作品,其中的优秀作品也成为此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家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艺术何为”这一时代命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之年。本届展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描摹抒写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新的历史时代里,湖北省画院系统的艺术家们将一如继往地把握历史脉搏,肩负历史使命,自觉将艺术创作与时代相结合,坚定文化自信,无愧人民期待,以手中如椽巨笔,为湖北省美术事业的发展挥写时代新篇章。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