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王可个展 - “你要听我的”
王可个展 - “你要听我的”
王可个展 - “你要听我的”
展览时间:2008/6/28-2008/7/30
展览城市:
展览地点: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式:6月28日, 下午3点
 
中国当代画廊将举办“王可个展- 你要听我的”。展览时间为2008年6月28日至2008年7月30日。开幕式为:2008年6月28,下午3:00点。届时艺术家将出席开幕式,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王可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她是卡通一代中最具有才华的一员。王可选择在大尺寸的画布上画出别具风格的卡通形象,她认为这些卡通形象以拟人的风格再现了自己的神情。卡通是她自我反思的媒介,艺术家的创作题材是最具个人主义色彩的。对于她的创作,王可说“每天我都对自己进行严格的自我评价;我似乎每天都在画我自己”。
 
王可是在中国实行计划生育时出生的,所以这一代人都是独生子女,这些孩子同时感受着孤独和溺爱。与此同时,中国的改革开放使西方文化迅速涌入中国,国家在传统与现代化之间寻求自身的平衡,所以1979年之后出生的一代人,他们也正在寻找着他们自己的声音。
 
为了鉴别自我的外在特征和内心深处灵魂的特征,艺术家将重点放置在细节的描述上,例如:一件服装的接缝,瞬息的一现的眼神和iPod(苹果播放器)的按钮。画布上有大片单一的颜色,但也不乏对细节的描述。借助于这些细节,艺术家表达了所要传递的信息以及她对细小部位的关注。
 
王可作品的主题是通过呈现细节从而表达自己的思想。有些画面上狡猾的人物精打细算着。有些画面能直接与观众产生对话,例如“我的泡泡”。在其它的作品中,比如“起飞”和“黄铅笔之涂鸦”则展示了艺术家更严肃的一面。将此次展览中的所有作品看作为一个整体,则体现了王可对自我的探索。其中包括各式各样的丰富的神情,如滑稽的、富有批评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梦幻般的、郁闷的、压抑的或挖苦的。她的画有力地阐述了人性是由这些神情互相结合的,通过这些丰富的神情从而体现了人性的各个层面。
 
2007年王可在中国当代北京画廊的个展“大脸”和纽约画廊的“卡通一代”,均为王可带来了知名度。接下来她将在巴西圣保罗的托马斯科恩画廊举办展览,此展的开幕时间为2008年6月13日。
 
如有问题请跟Alessandra Henderson联系 8456 2421 或 alessandra@chinesecontemporary.com.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