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群贤毕至同庆重阳,丹青妙手共聚城墙——“笔上明城·画里金陵”书画巡回展(南京站)
群贤毕至同庆重阳,丹青妙手共聚城墙——“笔上明城·画里金陵”书画巡回展(南京站)
展览时间:2017/10/28-2017/11/11
展览城市:南京-
展览地点:南京城墙解放门段临湖厅
策展人:
主办单位:南京市文广新局 南京晨报 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南京城墙研究会、南京城墙保护基金会、南京城墙保护志愿者协会、南京润飞广告有限公司 、《大美术》杂志、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承办单位: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  南京金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学术主持:纪太年
装裱布展:汇友轩
参展艺术家名单(按年龄排序):喻继高、周积寅、赵钲、姚建荣、蔡震、纪太年、蒋鹏、王玉海、季春红、韩显红、盛文锦、冯震、施建中、王卫军、吕少卿、邵晓峰、顾光明、严璐、范文道、徐燕、赵澄、程万里、许开军、徐锴、熊岱平、尚荣、卢山、宋扬、钱鹏、林奕溥、吴振、陈姗、魏晋、胡毓
展馆介绍:临湖厅坐落于玄武湖畔,城墙之上。从鸡鸣寺向北直上,直达玄武湖解放门,沿着城墙根一路向东,在台城风景区处有一段楼梯,顺着台阶拾级而上,便到了临湖厅。在这里,可以品茶看书观展,可以抚摸明城墙砖倾听玄武湖水拍打堤岸的声音。临湖厅共两层,面积达到300平方米,环境古色古香,宁静清幽。
 
由南京市文广新局、南京晨报、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南京金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南京城墙研究会、南京城墙保护基金会、南京城墙保护志愿者协会、南京润飞广告有限公司、《大美术》杂志、南京信力展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笔上明城·画里金陵”四地书画巡回展览(南京站)于2017年10月28日下午3:30在南京城墙解放门段临湖厅隆重开幕。本次书画展是南京、泰州、江阴、盐城四地巡展中的首站,不仅展出艺术家以城墙为主题的作品,还邀请了著名学者纪太年老师开展现场艺术主题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南京城墙、参与申遗和保护工作。
开幕式由本次书画巡回展的学术主持纪太年老师主持,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扬子晚报》文化新闻部首席编辑蔡震先生、南京青美协副主席范文道等许多参展艺术家莅临现场,《南京晨报》资深记者、主任梁圣嵩、江苏省文交所李凤芹副总经理、格冠美术馆王长才馆长、南京政协顾立春处长、南京市邮政局刘涌副总经理、南京市商务局马永顺处长等受邀出席开幕。
纪太年老师简要介绍了书画展的缘起及筹备过程,对各方积极携手共同举办书画展助力南京明城墙申遗表示赞赏。南京青美协副主席范文道、《南京晨报》文化事业部主任常芬、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曹方卿副书记、参展艺术家代表蔡震先生依次上台致辞发言,介绍书画展的相关工作。南京金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立刚先生致答谢词,向活动筹备各方、莅临参加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稍后,书画展的启动仪式开始,范文道副主席、常芬主任、曹方卿副书记、韩显红书记、肖立刚总经理上台按动启动球,“笔上明城·画里金陵”四地书画巡回展正式启动。
解放门临湖厅内人气爆棚,现场参展观众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由于画展开幕前长期的预热与推广,许多观众慕名而来,一一观看参展作品,感受笔墨中的城墙之美。
南京金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近年来在艺术推广上颇有成绩,并以明城墙申遗为契机,在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的关心与指导下,筹办“笔上明城·画里金陵——我为南京明城墙申遗助力主题创作巡回书画展”,并得到江苏艺术基金的支持。
邀请参展的艺术家,既有喻继高、周积寅等德高望重的资深艺术家,也有许多青年才俊。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积极构思创作,用笔墨描绘南京明城墙的美。参展作品成果颇丰,绘画作品涉及花鸟、山水、人物、工笔、写意等,书法作品包括篆隶草行楷、城墙砖文拓片等,形式丰富多样,令人耳目一新。
“笔上明城·画里金陵”书画巡回展以“城墙”为主题,以“艺术”为特色,为南京城墙申遗增添一抹亮色。观众在参观欣赏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领略南京明城墙独特的文化魅力。众多艺术精品的展出,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提高大众对书画的鉴赏能力,促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时维三秋,恰逢重阳,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自是乐事。在南京城墙解放门,不仅可以欣赏当代艺术家的精品画作,钟山龙蟠、玄武烟柳、九华塔影等金陵胜景亦可一览无余,是市民出游的绝佳选择。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