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小伊甸”程之初个展
“小伊甸”程之初个展
展览时间:2018/8/28-2018/9/18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地点:礼巴堂艺术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礼巴堂艺术空间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永福路59号202室
 
展览介绍:
“在她的画中,人们能直观地感受到食物丰富的质感:西瓜冰凉鲜冷的血红果肉,丝滑如绢的豆腐,粘腻澄黄的蛋黄液…同时,画中常常出现一对男女,探索微妙的人物关系。人类身体感官的探索,体现在画面中的食物、落入空间的光线与人体的触碰间。如此看来,光是感官触觉的替代。有时候这些场景发生在庭院、卧室,甚至有更为抽象的表现,比如在生亚麻画布上,漂浮着半个蛋、一个丛林。”
——Jayne Parker
英国UCL斯莱德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
“从之初独到的视角中,我们需要随之重新审视历史沿袭艺术的一切规范。她把稀松平常的饮食文化,融入人性本能的领域。将司空见惯的事物和人体,放大构成巨大画面的刺激感官盛宴,以崭新意象呈现。不能不说是一个超界绘画的突破。她的每幅画都隐藏着艺术家的个人语言:坦诚——返璞归真,探寻和接近人性的本质画。之初的作品有广泛启示性。”
——徐纯中 美国加州大学博导教授
由来自英国斯莱德艺术学院的新锐艺术家程之初倾力打造的艺术个展《Little Eden 小伊甸》于8月28日在礼巴堂艺术空间揭幕。凭着油画和场域艺术的背景,展览将实验性地以多重感官立体呈现,模糊绘画和食物、气味、声音、触觉的临界,挑战传统以‘观’为主要认知的绘画策展形式。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和艺术家一同参与的艺术感官体验,以此构成完整的展出。
之初的创作围绕着“饮食男女”展开,以“食”和“色”为主题,其“性”为语境。
在商品化和大众媒体化的景观社会,人的感官被迫暴露在缺乏真实性和独特性的环境中,久而久之,真实却失去了原真性;在盲目批判的社会,对于“色”与“性”的执迷与回避使其陷入禁地。然而之初的作品描绘了现实的镜像:在小伊甸的世界里存在鲜活的生灵——活章鱼和羊脊椎遮掩着脸,无羞耻的裸露的玉体映衬在茂密的丛林中。在艺术家自由大胆的创作语境中,身体与食物产生感官的交流,男女与魔幻现实的场景构成故事线,空白长卷上独立的人物生灵塑造了理想中的形象。她以一场亲密的感官体验诱发观众的感知,以一片光晕、一缕香气、一阵沁甜、一床柔软、一声呢喃,触及内心最原始而温柔的地方。饮食男女,在万物生长的小伊甸里,既是本性,又是向往。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