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大写至道”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漳州汇报展
“大写至道”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漳州汇报展
展览时间:2018/8/31-2018/9/10
展览城市:漳州-
展览地点:漳州市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福建省美术家协会 漳州市文联 漳州市文广新局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8-31 10:00
展览地址:漳州市美术馆迎宾路1号 漳龙商贸集团3F
承办单位:漳州市美术家协会 漳州市美术馆 盛世和风(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庄毓聪
 
展览介绍:
中国大写意花鸟画作为中国文脉传承之一,是民族文化艺术智慧的结晶,也最能代表国画艺术乃至文化学养的精髓。从青藤、白阳、石涛、八大,再到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李苦禅,传承有序、脉络清晰。庄毓聪先生在大写意花鸟画领域取得了瞩目成就,他的作品底蕴深厚又极具现代感的冲击力,笔墨精道,神韵天成。作品中的雄浑博大、自信昂扬的气象襟怀,契合着我们的时代民族精神,是当代难得的大写意花鸟画大家。庄毓聪先生的大写意艺术成就,已成为当代美术如何通往现代化道路、大写意文脉传承方向等问题上不可绕过的重要研究课题。
在民族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2016年始,中国美术家协会为传承大写意文脉、弘扬时代精神而主办的“大写至道——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分别在山东济南、甘肃兰州、广东深圳、安徽合肥、山东青州、福建厦门、贵州贵阳以及全国其他主要城市进行了巡回展览。特别是今年五月份,庄毓聪作为2018艺术厦门经典区唯一主展画家亮相厦门,他强悍的画风,带来了大写意精神热潮,在国内外美术界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作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漳州美术家协会主席,他的艺术成果、独特的艺术风貌及其蕴涵的中国大写意时代精神,完整的大写意花鸟画教学体系,为漳州的美术事业做出来突出贡献,提升了漳州乃至福建的文化品牌、文化艺术影响力,并激励和鼓舞着一大批艺术家和社会各界人士。此次应福建省美术界的盛情邀请,巡回展于福建漳州举办汇报展,将在漳州美术馆隆重展出当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家庄毓聪先生近期作品百余幅,集中展现庄毓聪先生的艺术成就,全面反映他近年来的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坚守、追求和探索。并借此与福建乃至全国的美术家、评论家、美术工作者们共同交流探讨,研究中国大写意时代精神和文化传承等学术课题。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