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风也在脚下 / Wake of the Wind
风也在脚下 / Wake of the Wind
展览时间:2024/1/20-2024/3/10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市
展览地点:上海市黄浦区香港路117号百空间601
策展人:李听尘
主办单位:眼糖 EYECANDIES × 逵园艺术馆 Kui Yuan Gallery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风也在脚下


眼糖×逵园艺术馆(上海空间)在新年荣幸推出艺术家袁佐个展“风也在脚下”,呈现艺术家创作的绘画、版画以及综合材料作品。袁佐具有扎实的艺术学术背景,早年求学于中外著名艺术学府,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及麻省艺术设计学院。


袁佐凭借独特的抽象表达手法获得了广泛认可,然而其不断发展的艺术生涯更让我们重新思考:在当代背景下,将艺术家个体简单归类为“抽象艺术家”的准确性和相关性。


上述问题的关键在于重新思考抽象艺术的发展历程、实践的概念和目的、甚至是更多的可能性。一个多世纪前,印象派(Impressionism)通过对色彩、笔触和肌理的空前强调,掀起了一场艺术革命,将材料和形式美学放在了与写实再现同样重要的位置。20 世纪 50 年代,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在其标志性的“滴画”中引入了“行动”,在抽象表现主义(Abstract Expressionism)领域进一步结合了观念和形式的先锋性。鉴于这些重要的里程碑,人们可能会好奇,关于抽象艺术还有哪些值得探讨的话题。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