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1/2表达”慢物质小画&文房特展
“1/2表达”慢物质小画&文房特展
展览时间:2018/8/25-2018/9/22
展览城市:重庆-
展览地点:丙希文化艺术空间重庆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二路174号 重庆劳动人民文化宫大剧院三楼
 
展览介绍:
8月25日,在农历中元节的今天,丙希文化联合慢物质共同打造的《1/2表达——慢物质小画&文房特展》在南山文体中心丙希艺术空间正式开幕。在本次展览中,慢物质发起人波波、二毛一共带来小画三十余张、慢物质新式文房作品十余件,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古韵十足的雅致展览。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22日。
慢物质的两位艺术家把自己随性的创作定义为“小画”,有别于那些长年累月的“大作”,“小画”画面小,且往往是一时间的灵感乍现。自在、随机、不确定、自我迷恋、反对定义——这就是“小画”。“小画”和任何“大作”相同的是,其核心都是和外界的表达与沟通,甚至小画更加纯粹。
谈起自己的创作,波波便提到小画其实是一种“去意义化”,信手涂鸦,随性表达,就像是写日记一样。而二毛更为直白,用一段略长的沉默和“内在的出口”来回答小画的目的所在。
但现场看来,小画虽小,强烈的黑白对比色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可一点也不小。肆意而强烈是不少观者对于小画的感受;但这两个词还不足以概括慢物质这个行走于当代、寻觅于古代的团队,至少还得加上两个词:厚重而严谨。
慢物质是中国当代新民艺创作协同体,成立于2015年,团队由设计师、艺术家、手艺人、农耕作者构成。为了对传统民间手工艺进行产品创新与制造,他们足迹遍布云南、两广、福建、江西等二十余个省市,造访过30多种传统工艺中的100余位艺人。活字印刷、木版年画、传统文房、手工打铜、金工锡木等传统民艺,都能在他们的作品中找到影子。
而这注定是一条漫长、甚至难以看到终点的道路。厚重的文化底蕴,加上严谨精细的工序。慢物质的作品是设计师的标准,当下人的审美,和最地道传统的手艺人的出品。让传统介入到日常生活,重建我们的文化优越感。
波波说他们是“用最大的成本做减法”。不过,或许今日一位观众的总结更为精辟:中国的工艺,iphone的审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