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质朴的精神”陈坚水彩作品展
“质朴的精神”陈坚水彩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9/8-2018/9/16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海信集团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9-08 10:30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展览介绍:
陈坚,中国当代著名水彩画家,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曾多次在国内外美术馆及博物馆举办个人展览,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此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质朴的精神——陈坚水彩作品展》涵盖了他艺术创作各个时期的重要作品,人物和风景作品共展出170余幅,可以全面了解陈坚艺术创作在技术性、艺术性及思想性的脉络及灵感来源。
陈坚的人物画以表现新疆塔吉克民族为主。从90年代末他第一次踏上帕米尔高原至今,坚持了20多年的采风、写生、创作。从雄伟的自然风光到塔吉克民族的日常生活及他们生存环境的变化等,从人物外在的质朴美到内在的人性美,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表达,在这种坚持中使自己的艺术品格和精神品格都得到了升华。风景画中陈坚描绘了故乡的海,及在对自己生存环境的描绘中探讨人在现实中的存在感,借用自然表达感悟人生,揭示人与自然这一命题更为深刻的关系。
陈坚的水彩画在创作性与写生性、水性与彩性之间寻求的某种平衡,既是形成他水彩画个性风采的关键,也是昭示水彩画健康发展的路标与典范。陈坚用他高超的驾驭水性材料的语言,展现了他对艺术真诚灵魂的不懈追求,更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践行者,这样充满力量的个性化艺术语言,将给观者带来鲜活的时代精神面貌。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