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以水彩的名义”白露洋 胡宝鑫 李宝荀 王洪云四人展
“以水彩的名义”白露洋 胡宝鑫 李宝荀 王洪云四人展
展览时间:2018/8/21-2018/9/30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佶道艺术中心
策展人:姬忠鹏
主办单位:中国当代青年水彩发展计划组委会
协办单位:康颂中国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9-09 15:00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区万荷中央艺术区2号院18号楼1楼
承办单位:北京水彩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白露洋 胡宝鑫 李宝荀 王洪云
展览备注:出品人: 姜道金
支持单位: 湖北美术学院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学术顾问(按姓氏拼音排序):陈坚 陈流 陈勇劲 黄亚奇 李晓林 刘寿祥 刘永健 赵龙 赵云龙 周刚
 
展览介绍:
水彩画在中国原来主要的表现形式是以写生和静物描绘为主导,把客观事物通过水彩这一题材描绘出来。随着当代艺术潮流在水彩领域中介入不断增强,特别是最近几年从老一辈艺术家到活跃在水彩画坛的中流砥柱们再到70后水彩艺术家们的踊跃崛起,他们已经开始对水彩的解读有所改进,在写生的中提炼、衍变和改造,对中国水彩画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本次展览参展的白露洋、胡宝鑫、李宝荀、王洪云四位艺术家,本科、研究生阶段专营的都是水彩专业,系统性的专业学习为他们的水彩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可以更加自如地运用水彩这一媒介从事本体艺术创作。作为80后的他们已经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中王洪云、胡宝鑫分别是其所在省美协水彩艺委会委员,他们在中国水彩艺委会举办的活动中屡获奖项,这些不凡成绩的取得,使他们成为目前80后水彩画艺术家的杰出代表。
观看他们四人的水彩作品,可以看到他们的水彩创作风格与当下水彩领域的整体面貌有着很大的不同,他们的水彩作品注重画面社会日常物象素材的选取,注重题材上的艺术家主观创作。他们努力突破水彩的固有表现方式,更多的介入到水彩艺术的创作,从写生描绘到艺术创作,把原来水彩默认的特点如:轻快、透明、尺幅不大的风格打破。画面的色彩更加丰富多样,黑灰色在他们的作品中大量使用,在空间化的社会场景背景下使画面层次感叠加,更准确地表达出艺术创作的精神指向。
白露洋的作品对空间感的把握令人赞叹,把孩童置身在一个硕大空旷的老旧厂房之中空寂而孤独,这种梦境般深刻记忆的场景刻画,折射出的正是艺术家对瞬息万变的社会化进程中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反思。
胡宝鑫在他《漱》系列作品中选取了我们很熟悉的每天洗漱的场景描绘,画面暖灰色的色调洒脱而随性,人在这样的轻松的场景下卸下伪装,透过画面把内心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
李宝荀是对日常事物特别细心敏感的艺术家,在他最近创作的《日常景象》系列作品中,他从以前大而深邃的主体物中逐渐抽离出来,对焦到一块石头、一棵小草、一个馒头、甚至一颗蛋,通过这一景一物的呈现,依然可以达到视觉上恢弘张力。
王洪云的《向上》系列作品的肌理已与丙烯相识,超现实的画面内容让艺术家已沉浸在自己创造的世界而游离与现实之外,去审视自己与社会的关系,思考人们与周遭环境的关系。
水彩创作可以使艺术家更快速便捷的表达思想,勾画情绪。我们寄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四位艺术家为楔子,来探讨水彩在当代艺术语境下的未来创作可能,不是强调水性、纸性及水与彩的关系,而是打破固有观念上水彩材料的羁绊,注重水彩本体创作的表达,力求在精神层面上创作更加丰富的表现方式。
姬忠鹏
2018年8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