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移生映迹”陈胜工笔花鸟画作品展
“移生映迹”陈胜工笔花鸟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9/16-2018/10/15
展览城市:西安-
展览地点:秦宝斋
策展人:
主办单位:秦宝斋
协办单位: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 嘉乐轩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9-16 15:30
展览地址:西安市顺城南路西段66号
参展人员:陈胜
 
展览介绍:
2018年9月16日至10月15日,由秦宝斋主办,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嘉乐轩协办的“移生映迹——陈胜工笔花鸟画作品展”将在秦宝斋开展。展览汇集了部分陈胜近年来创作的工笔花鸟画精品,为钢筋水泥林立的城市增添一份“鸟语花香”。
1976年2月,陈胜出生于陕西宝鸡。21岁时移居湖南长沙,随后开始从事美术工作。2011年,陈胜进入南京艺术学院学习,得江宏伟先生及多位前辈的指点,在花鸟画创作上所获进益甚丰。王鲁湘曾言陈胜的工笔画能够用“黄家富贵”来营构一个“徐熙野逸”的花鸟世界,在其师江宏伟的指导下,从“黑气”、“火气”向“文气”、“雅气”转化。
所谓工笔,在于精、细,而又绝不止于此。画中的草木鸟兽虽皆源于自然,但不宜直接照搬,需费一番功夫“经营位置”。用色明丽而不俗艳。最重要的则在于“神”,如何让花鸟在纸上“活”起来才是重中之重。花鸟画创作中的“神形兼备”离不开对自然的深入观察。
画家曾自言十余岁时初习画,便偏爱写生。于南京期间也一直坚持写生,“以万物为师,以生机为运”。而今陈胜携家人居住于南京的郊区,远离车马喧嚣。虫鸣鸟语,不绝于耳;野芳幽香,目之所及。自然中的一草一木皆成为了其创作的灵感来源。今日我们所见的这一幅幅工笔花鸟画都是功夫、耐心、一颗匠心独运的叠加和累积。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