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国韵当代艺术展
国韵当代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8/7/3-2018/10/7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繁星当代艺术中心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64号
 
展览介绍:
戏曲是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传承,以特有的方式记录着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和审美情趣。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沉淀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群众基础,并且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亲睐。繁星当代艺术中心策划的“国韵当代艺术展”,意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实践文化创新和引导市民文化消费,让戏曲艺术穿越时间和空间的阻隔,搭建起连接不同文化艺术载体和公众心灵的“丝绸之路”,从而带动戏曲艺术的创新和推广。
“国韵当代艺术展”以对中国传统文化复兴之路深刻思考为源,试图从不同角度的探索性实践还原戏曲艺术的形神兼备之美,并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展览呈现了9位艺术家的60件作品,作品内容是以戏曲的艺术内容为主要创作蓝本。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在追求个体独立艺术语言的同时,挖掘了戏曲艺术的“当代性”。展厅中多样的艺术面貌,是艺术家对于戏曲艺术审美新的“创造性”解构。这种与当下时代精神共鸣的审美品格,使得戏曲艺术形成新的内核生命力,且便于观者近距离地感受戏曲艺术的哲思与内涵。

上一篇展览:张同帅个展

下一篇展览:“丛林启示录”黄大有作品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