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不了鸟知”童昆鸟作品展
“不了鸟知”童昆鸟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1/19-2019/3/30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陆家嘴滨江金融城-船厂 1862
策展人:一塑料袋黄浦江的水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1-19 18:00

展览地址:浦东新区滨江大道 1777 号,船厂 1862 西门入口

参展人员:童昆鸟


展览介绍:

2019年年初,90后艺术家童昆鸟将在“船厂1862”展出个人大型装置艺术展“不了鸟知”。

展览以不了了之的谐音“不了鸟知”为主题,一月中旬,年初亦或是年末,过去的是在寻找解决新鲜的事物又将迎来可能,冬鸟又在翘首以盼新春的到来。艺术家童昆鸟延续了自己拆解与组装的创作方式,利用工业废料与商业现成品,重组生成一个个新的生物,是对未知未来的探索还是对商品过剩环境下的理解,“不了鸟知”或许就是艺术家给出的答案:不了,鸟知。

此次展览作品漫步在整个船厂空间,最主要的作品是一楼前厅的平衡鸟,用工业材料焊接的大鸟,展翅3米宽重达半吨,依靠喙那端0.5厘米的面积与一根铁柱相连,没有任何粘连,仅依靠重力平衡的关系在空中旋转与滞留。艺术家会登上其中一只大鸟,在这只看似随时会失控的钢铁生物上摆动,就像是在驯服或安抚猛兽一般,眼前失衡却合理的结构带来观者心理上的紧张与矛盾。

另外两件作品分别是大型互动空间装置《六便士》以及在之前饱受大众争议的装置雕塑作品《愚能乐园》,这两件作品均是以对现成品拆解组装为主要方式,前者观众会成为作品的一部分穿越其中,后者观众则只能在一定距离外观看舞台效果下生活中熟悉又陌生的物品。

在展览中还会呈现艺术家的部分绘画作品,艺术家制作的装置停放到宋代的画面里,画面总与一个空的画面结合,古代“三远”现代“二远”关系的转变与融合,整体的平衡是用另一半的未知和空缺来填满。

上海船厂始建于1862年,保留了生锈的铁管、风化的混凝土柱子,墙上隐约可见的生产标语,如今转变为艺术的巨轮,注入90后的新鲜血液,岁月与年轻混响,历史建筑与当代艺术的碰撞。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