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方法论”群展
“方法论”群展
展览时间:2019/1/12-2019/2/19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艺博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1-12 15:00

展览地址:中国上海花园石桥路198号(金茂君悦酒店对面)

参展人员:丛丛 方凯 宣琛昊 邹涛 钟乐星


展览介绍:

艺博画廊欣然呈献「方法论」展览,展出丛丛(CongCong)、方凯(FangKai)、宣琛昊(Xuan Chenhao)、邹涛(zoutao)、及钟乐星(zhong lexing)的精彩作品。展览「方法论」由艺术家钟乐星参与组织策划,旨在讨论艺术家个体工作方法及看待世界的眼光。

这几天读《知音》,书上讲有个公式来比喻中、日、韩这三个国家的饮食。

A+B=C

A+b=A’

A+B=A’B’

这里写的A表示原材料,B表示加工方法。

第一个公式是中国,中国饮食使用各样的材料和调味品,制作出完全不同于原材料的新的东西,经常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第二个公式是日本,日本不提倡过分加工,因此用小写的b。一种原材料在经过加工之后,没有产生出新的东西,而是更强化和凸现了原材料的特征。

第三个公式是韩国,原材料和调味品处于一种相互渗透的混合状态,即没有产生新东西,也没有强化什么特征。

以我的浅见书上讲的是,说3个公式还可以来表示各国文化特征与差异。但我转念想作为个体的艺术家也该是一样,每个艺术家都要有自己的艺术观和呈现此艺术观、效应、概念可供选择大写的“B”。我极少相信艺术家有“灵感”这回事情,这东西大约等于“灵光”,我以为不足长信。极端一些讲每个艺术家都是发明家,他们要去创造新的东西,告诉我们另外一种看世界的眼光。如此便要求艺术家都要有属于各自的“加工方法”。这帮人对周遭总有新的好的意思,然而这意思如何准确的告诉与被感知?。通常艺术作品是由媒介,信息2部分构成。媒介是能看见的物属性,艺术作品所传递的信息多又因人而异。假若你感觉“愉悦”,艺术家是通过怎样的方法而达其目的。从媒介到信息是两座大山,艺术家的方法是它们之间的路。

五迷三道的当代艺术,其核心价值是艺术家的思考。这些思考怎样有效的表达与被言说,这是我把伙伴们邀请上台来的目的。此样想法对与不对,我到现在没有把握。我有把握的仅是:中国菜比日本菜、韩国菜要好吃。

—-钟乐星

展览「方法论」将于2019年1月12日下午3时在艺博画廊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月19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