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春天的约会”己亥迎春浙江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春天的约会”己亥迎春浙江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1/15-2019/3/3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杭州市南山路138


展览介绍:

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祖国70年华诞,也是浙江美术馆建馆10周年的大喜之年。为欢庆已亥新春,向广大群众奉献一场艺术盛宴,浙江美术馆特举办春天题材的馆藏作品展,精选开馆以来近百件典藏精品展出。这些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多个类别,以“春天”为题,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风又绿江南岸。绿色是“春”的气息,历来是艺术创作的灵感之源。无论是采用什么样的艺术手法,在艺术家的生花妙笔下,这些题材的作品无不呈现着勃勃生机。吴冠中的《春》、陆抑非的《一池春水》、涂克的《清静的漓江》、孔仲起的《黄阜春早》等作品,以浓墨重彩歌颂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然的景象;李震坚的《竹楼小景》、张怀江的《春泥》、杨可扬的《上海,您好!》等作品则展现人们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歌颂春潮涌动的新时代和新生活;而任伯年的《行令酒拳渔家傲》、蒲华的《美人香草》、虚谷的《福寿平安图》、陈师曾的《红梅》等名家作品,或描绘春节的民俗,或抒写代表新春的花卉,技法高妙,可谓这些艺术大师的代表性作品。特别一提的是,美丽的西湖一直是艺术家喜闻乐见的创作题材。西湖自然与人文的美妙结合,给了艺术家充满诗情画意的创作空间,尤其是对春天西湖景致的描绘,烟波澹荡,诗意满怀,叙述着艺术家对西湖赞美之情。如傅狷夫、陈家泠的国画;胡善馀、刘航的油画水彩;张漾兮、李以泰、陆放的版画等描绘湖光山色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呈现西湖的独特韵味,春意盎然。

此次展览又是十年来浙江美术馆藏品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浙江美术馆早在2004年筹建之前,即启动藏品征集工作。特别是自2009年开馆以来,浙江美术馆坚持重在当代、立足浙江的方向,重点征集以反映近现代浙江美术发展渊源的美术作品,逐步建立起反映当代美术发展水平和浙江美术大省建设的美术藏品体系。作为主要征集手段,接受捐赠圆了艺术家及艺术家家属后裔、社会各界对艺术、对家乡挚爱的情缘。截止目前,浙江美术馆已实施百宗藏品征集项目,藏品已达23000余件,藏品数量与典藏建设走在全国国有美术馆前列。此次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艺术家、捐赠者对浙江美术馆的厚爱之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相信呈现给观众的这些充满深厚人文内涵和浓郁生活色彩的美术作品,一定能让每位观者从中产生共鸣。让我们来一场春天的约会,以艺术的名义迎接春天,拥抱春天,歌颂春天!

浙江美术馆

2019年1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