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流光”孙家珮油画展
“流光”孙家珮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9/3/3-2019/3/26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八号桥艺术空间
策展人:鲍颖
主办单位: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02

展览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苏州路1247号

参展人员:孙家珮


展览介绍:

18世纪的著名美学家席勒曾说,“真正美丽的东西必须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这也正是孙家珮先生本次的展览主题“流光”意义所在。一方面,在绘画语言和创作技法上,孙家珮的作品以精妙的光影描述流动的自然,在他的画笔下每每能捕捉住光影流动的美好瞬间。另一方面,在艺术情感和创作理想上,于孙家珮作品中,无论是少时记忆中的江南水乡亦或旅居海外所见的欧洲小镇,饱含着他既眷眷怀旧又朴实自然的浓浓情感,从流光岁月间娓娓道来,却是最初的那份纯真与美好。

品读孙家珮的画作,内敛、优雅而又亲切,使人格外感到宁静,或仿佛在欣赏南宋山水小品,他很少全景式构图,往往截取其中最有意境的画面,营造出恬静又富有诗意的效果。如他的作品《光辉》描绘的是夕阳西下的水乡景致,临水的楼房被阳光照耀得一片金黄,小巷中的河水波光粼粼,留给观众无限的遐想……情景之外又深深被宁静优美的水乡气氛所感染,能带你穿越入画中,享受这肆意的美丽。

以自然和理想书写唯美图卷,这是孙家珮的绘画之长,更是艺术的重要价值所在,相信此展定能给观众们带来视觉和情感的享受。

画家简介

孙家珮,1958年出生于上海,现为日本现代美术家联盟副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会员。

主要获奖作品: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奖、文部大臣奖、美术大奖、NHK奖、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览美术佳作奖。

主要个人作品展:上海美术馆、常熟博物馆、日本中央美术馆、日本埼玉县立近代美术馆、东京世田谷美术馆、法国巴黎皇家画廊、美国纽约埃莉诺阿画廊、日本三越画廊、东京银座·丝路画廊、八号桥艺术空间。

个人画集: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孙家珮画集》、日本求龙堂出版社出版《孙家珮画集》、《孙家珮画集2》。

作品收藏:上海美术馆、常熟博物馆、桂林美术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上海市人民政府、长崎美术馆、日本富士博物馆等国内外艺术机构、团体及私人藏家广泛收藏。

上一篇展览:贵州礼物当代艺术展

下一篇展览:“暖月光”李康作品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