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伤痕不可避免”王滢露个展
“伤痕不可避免”王滢露个展
展览时间:2019/3/8-2019/4/14
展览城市:天津-天津
展览地点:INSIDE 艺术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天津市开华道20号智慧山西塔F104

参展人员:王滢露


展览介绍:

艺术家王滢露(Rose Wong)的创作带有女性化的细腻、甜美,和对视觉美感的追求。但若单单以“女性艺术家”来定义她,未免片面。传达观点势必需要语言,性别身份恰巧是王滢露的“母语”之一而已。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她由此所表达的对冲突的理解,以及将其融合、化解的态度。她从个人经历出发来探索着普世的道理,如同一场又一场以自己为观察对象的实验。这种真诚的方式,令她的作品呈现出进程感和同源感。另一方面,女性视角,也的确使就她的言语具有柔和的明释义(denotation),如同将痛苦以糖衣包裹,通过符号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发生、面对、接受、愈合”的过程。

“伤痕不可避免。”王滢露说。所谓伤痕——破损的皮肉,或被击碎的精神——是一个拆解的结果体现,也就是常言“破而后立”中的那个“破”字。我们总是对破带有本能恐惧,试着以“母体分离焦虑”类比:在个体依赖于别人的婴儿早期,“我”错误的将母体视为与自己浑然一体,毫无预告的剥离随即产生焦虑感、恐惧感。然而这个必经的过程也造就自我意识的形成,被拆解的部分成为了观测和解释自我的参照物,迫使我们走向真正的自洽。因此,虽然它必然艰难,但请明白破的目的在于立,在于重组和再次上路,令明月入怀。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