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刘家男书画展
刘家男书画展
展览时间:2019/3/7-2019/3/14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影视名人书画创作基地
策展人:
主办单位:北京红岩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中视金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换鹅书会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07 11:00

展览地址:北京市琉璃厂西街114号

承办单位:影视名人书画创作基地

参展人员:刘家男


展览介绍:

家男的艺术

初识刘家男,是在王清州老师的画展开幕式上,一个拥有甜美笑容的女孩,跟随王清州研习书法、绘画。通过聊天得知她现就读于北京城市学院环境艺术的研究生,但是内心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热爱,让她走上了书画创作这一条艺术之路。刘家男的创作范围比较广,书法上:篆书、行书、隶书、草书、简牍等均有涉猎;绘画上:有半工半写的纯水墨梅兰竹菊,抽象系列有浓烈的泼彩重彩和探索创新的综合材料。多元的创作范围和丰富的创作手段,加上刘家男自身的敏而好学,使得她的艺术之路颇为平坦。

书法作品上,刘家男不拘泥于某一种风格,而是多方面汲取古人之长,加上自身的理解,已经开始形成其本人独特的风格。虽然目前一些作品看起来还略显稚嫩,但相信随着她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创作定然会愈加成熟和老练。传统绘画方面,刘家男偏爱传统文人画的‘四君子’题材。她从古人的创作中来源灵感,以其独特的审美之眼和心,加上自身的观与悟,提炼出精髓将之呈现于画面之中,以寄托自己完美的精神和理想人格。抽象绘画方面,刘家男深受海外华人大师赵无极、朱德群的影响。她从写生采风中的视觉记忆提炼素材,经营画面色彩层次丰富、变幻多端,布局紧密而不繁杂。线条和色块交融呼应,用笔洒脱流畅,带有传统的书法笔势。尤以《空》系列的作品更为明显,有超越她年龄段的成熟。

简言之,刘家男是一个勤奋而聪敏的艺术家,对中国传统书画有独特的认知和对西方油画的敏感度。这对于她未来的艺术道路将会是很大的助力。也希望她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和光辉绚烂的未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