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虚景”施晓杰作品展
“虚景”施晓杰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3/13-2019/3/25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言社
策展人:长风
主办单位:復言社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13 15: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辛店路1号清花园18-8

参展人员:施晓杰


展览介绍:

与施晓杰认识大概已经超过三十年了,年龄相仿,对艺术的热爱和将来能做一个艺术家的向往是我们当时两个懵懂少年郎的共同情怀和愿景。继而又各自在美院深造,至今,我们依然在同一行业的不同领域,实在是难能可贵。

三十年来,施晓杰对艺术是真诚的,不为名利,不间断着自己的艺术轨迹且未曾偏移,不离不弃,似乎上帝已经对他有过预示,此生是带有艺术使命的。当然与其他优秀艺术家一样,在这条不归路上有过痛苦、迂回、纠结和欣喜,其间迷茫是不可避免的,但从不懈怠。

寻求自己的艺术独立语言何其艰难,此次个展是呈现艺术家施晓杰近几年从人文关怀过度到自然觉醒的阶段性探索和成果,画面从构图到表现,尤其是色彩的交错运用和用笔的自如变化穿插,无论是气象万千的行云,无序的丛林乱草,亦或是静谧的涓涓流水,无不让人感到生命的变数的大自然的不可操控与作品的完美契合。让艺术家悲天悯人的焦虑状态归位于自己的意向心境。这不仅仅是我们说的所谓艺术家的妙笔生花,出神入化之类的套话俗语中要展现的画面效果,而是艺术家在“开发”属于自我独有的美学理念和语言表达。艺术作品并非是为了表现“风格”具有当代性而成为当代艺术,而是深度孤独之后喷发的创造力量才是当代艺术的精神核心,也是唯一的真正的艺术家必然之路。多年来,艺术家施晓杰从一而终的沉淀,独立思考的积累,也是“充分孤独”之后给了自己作品的身心结合。

严格意义上来说,优秀的艺术家和作品本身是无需评论的,因为你无法跟进艺术家的创作状态,只有创作者本人最清楚自我的思绪触动和对瞬间灵感的捕捉和记录。我们能与之产生部分交集和共鸣,这是与作品的最好对话方式。能用语言诠释清楚的艺术作品给你的总是“标准”,而不是个体的心灵感应和体验。作品的气息是最终的倾诉者,我们唯有倾听。

沈中杰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