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
“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
展览时间:2019/3/12-2019/6/9
展览城市:云南-昆明
展览地点:云南省博物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云南省博物馆


展览介绍:

3月12日,《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览》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该展览由云南省博物馆、法国拿破仑骑兵团协会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云南省文物局大力支持。本次展览为全国巡展,除首站云南省博物馆外,还将赴贵州、山西、河南、深圳等地巡展。展览将持续至6月9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展品150余件(套),既包括名家创作的油画、雕塑、版画等艺术品,还包括拿破仑使用过物品及拿破仑时期的服装、生活用品等,从“军事思想的形成”“帝国理想的实践”“欧洲梦想的破灭”“时代英雄的落幕”四个方面展现了拿破仑跌宕起伏的戏剧人生,同时也再现了欧洲艺术文明的辉煌一页。

拿破仑·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1769年8月15日-1821年5月5日),法国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拿破仑在18世纪法国大革命的浪潮中发动“雾月政变”,于1799年组建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执政府,拿破仑本人任第一执政,自此掌握了国家政权,后于1804年建立法兰西第一帝国,登基加冕为拿破仑一世。他在执政期间对国家进行了政治、军事、经济、法律、教育、宗教政策等各方面的重大改革,制定了体现法国革命基本原则的《拿破仑法典》,巩固并促进了资本主义制度与社会发展,奠定了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社会秩序。他一生中指挥60余场战役,多次击败反法联盟,也向奥地利、俄国等国发动了侵略战争。拿破仑的生平浓缩了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历史,被誉为“资产阶级的英雄”。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