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中国风景:2019泰康收藏精品展
中国风景:2019泰康收藏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9/3/21-2019/5/5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泰康保险集团
策展人:唐昕
主办单位:泰康保险集团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21 16: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园区707街A07号楼

参展人员:艾轩 艾中信 蔡国强 陈仁 陈劭雄 陈逸飞 陈箴 丁方 丁乙 方力钧 高伟刚 胡向前 蒋兆和 蒋竹韵 靳尚谊 李尤松 刘窗 刘开渠 刘炜 刘韡 刘小东 刘辛夷 刘野 罗中立 马秋莎 毛旭辉 娜布其 仇晓飞 尚扬 沈尧伊 石冲 苏天赐 隋建国 王光乐 王广义 王思顺 王郁洋 吴大羽 吴冠中 吴作人 谢墨凛 徐冰 徐文恺 杨诘苍 姚清妹 袁庆一 余友涵 曾梵志 张培力 张文源 张晓刚 赵半狄 赵赵 政纯办 周春芽

展览备注:活动总策划:陈东升

活动总协调:应惟伟


展览介绍:

泰康保险集团将于2019年3月21日至5月5日,在798艺术区A07大楼呈现“中国风景:2019泰康收藏精品展”,这是泰康收藏继2011年于中国美术馆首度亮相、2015年于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呈现编年脉络以来,第三次以展览的形式同公众见面。作为泰康美术馆开馆前夕的隆重预演,本次活动由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先生担纲总策划,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应惟伟先生担纲总协调。展览由泰康保险集团艺术品收藏部负责人兼泰康空间总监唐昕女士担纲策展人,通过将当代艺术与中国红色时期的艺术并置观看,着力提示二者之间历史性、复杂性的关联。

泰康收藏

泰康保险集团(原泰康人寿)是国内最早开展当代艺术收藏的金融企业,经由泰康空间的工作,至今已初步建立起一个颇具美术史意义与规模的艺术品收藏系统,其中不乏相关美术史发展阶段的标志性作品和代表艺术家的重要作品。

泰康收藏率先提出“体系化”收藏理念,其收藏实践与藏品研究,既追溯至1930年代的早期中国现代绘画与摄影,早期的红色艺术以及建国后兴起直到1976年毛泽东逝世告一段落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艺术等,也囊括了中国当下最受关注的新艺术。泰康收藏对中国现当代艺术提供的基本历史框架、根源性问题的再研究以及艺术档案的保存,通过展览、出版、研讨等多样的形式在泰康空间及其他专业机构发布。泰康收藏也是中国第一份公开发布的企业收藏,首次藏品公布是2011年于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名为“图像·历史·存在”的泰康人寿成立15周年艺术品收藏展,其后每年也陆续在泰康空间及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展览中有所公开。

泰康收藏业已展开藏品学术价值的挖掘,随着藏品研究的深入及展示条件的更新完善,未来还将与国内外重要学术机构开展合作,并进一步向公众呈现这份艺术档案及研究成果。

泰康保险集团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泰康人寿)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8年底,管理资产超过14000亿元。泰康保险集团通过遍布全国的3900个线下实体网络、线上互联网平台以及70万员工和营销员队伍,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打造O2O大健康生态系统,提供保险、资管、医养全方位服务。

泰康保险集团旗下拥有泰康人寿、泰康资产、泰康养老、泰康健投、泰康健康、泰康在线等多家子公司。业务范围全面涵盖人身保险、互联网财险、企业年金、资产管理、医疗养老、健康管理、商业不动产等多个领域。成立22年来,累计服务客户规模已达2.62亿人,服务企业客户超42万家,累计支付理赔金额444亿元,累计纳税480亿元,连续十四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2016年,泰康保险集团以2.3亿美元购入苏富比(Sotheby’s)近800万股票,持股占比13.52%,成为其最大股东。2018年,泰康保险集团入围《财富》世界企业500强排行榜,以240.5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489位,标志着泰康迈入全球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的行列。

陈东升先生

陈东升,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是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杰出校友、博士生导师。他不仅是国内金融界的杰出代表,也长期关注文化、艺术、教育、社会公益事业,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他于2003年正式设立了非营利艺术机构泰康空间(原泰康顶层空间),长期致力于当代艺术展览、出版、学术研究和交流,赞助、支持年轻艺术家的实验性创作。2011年陈东升先生个人捐助1亿元人民币给武汉大学修建万林艺术博物馆,并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艺术品以丰富博物馆的馆藏。截止2018年底,泰康及陈东升董事长累计用于公益事业的现金捐赠额已达4.8亿元。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