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文脉传薪”2018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
“文脉传薪”2018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
展览时间:2019/3/16-2019/4/5
展览城市:江苏-江苏
展览地点:宜兴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江苏省宜兴市宜城街道公园路1号


展览介绍:

在深圳市宣传文化发展事业专项基金的支持下,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和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文脉传薪—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连续三年成功举办,2017年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展览,后又在各地巡展,形成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该项目以中国写意油画年度展的方式,从对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作品的展示、研究和出版入手,展开对中国写意油画进行学术方面的研究和梳理,以推动中国当代写意油画的发展。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的历程,新时代的中国道路和中国经验,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世界意义的社会主义发展中大国的成功案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写意油画课题的提出,正是我们解决当代油画发展问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具体实践,是文化自信的最好体现。

中国传统文化总有一种对“家园”的依恋,“家园”作为人类的心灵归属,有着极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家园意识作为一种文化积淀,体现中国文化根性和民族的文化精神,也促使艺术家热切关注自己当下的生活和精神家园,并以自己独特的审美方式关照和反映当代生活和精神的家园,而使这种家园意识在新时代彰显出新的文化意义和美学价值。本次展览以“家园”为主题,就是旨在让艺术家们用不同的叙事方式和关注视角,描绘出对于当下生活和精神家园的依恋和理想,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写意油画在深圳的影响,挖掘和支持本土画家参加学术活动,形成更广泛的学术探讨,发挥著名写意油画艺术家“传、帮、带”的作用,我馆自2016年起,每年推出“深圳·中国写意油画巡礼”展览,作为“文脉传薪——中国写意油画学派研究展”的平行展,旨在展示和梳理深圳写意油画家们探索的成果、推动写意油画在深圳的发展,为深圳的美术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最后,我衷心感谢为展览的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同事们!祝展览圆满成功!

陈湘波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

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