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谢源璜美术作品展
谢源璜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4/12-2019/5/12
展览城市:湖北-武汉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馆
策展人:冀少峰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4-12 10:30

展览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路三官殿1号

艺术总监:傅中望

学术主持:魏光庆

参展人员:谢源璜


展览介绍:

前言

谢源璜先生是20世纪湖北艺术界卓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作为湖北美术馆“20世纪湖北美术家”个案研究项目之一,“谢源璜美术作品展”不仅要呈现艺术家丰富的创作成果,同时亦呈现出艺术家与美术史间的文脉联系。

谢源璜先生十五岁进入湖北美术学院附中,后经大学、研究生和出国学习,一直以来从事油画创作,为阅读者呈现了数量繁多的艺术佳作,他的绘画风格不仅影响过湖北的油画创作,更在中国20世纪油画创作历程中占有一席之地。

生活中的谢源璜先生真挚热忱,富有激情,一如他所创作的作品,初见即会被其绚丽的色彩、激情的表达所吸引。在艺术上,他是一位不断追求本心的修行者,他的勤奋与努力让他对绘画保持了多年不曾消退的热忱,也正是这份对艺术的赤诚与炙热支持他不断完成自我的觉知与超越,他以写生为基础去探索风土人情的生动气韵,由此阅读者得见《快乐的古尔邦节》《克拉玛依之春》《童年》、新疆系列、海南系列等经典之作。透过其视觉表达,让阅读者看到了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结构转型所带来的生活方式和艺术表达方式的变化,正是这种变化,让阅读者看到了一个勤于思考、精于表达的谢源璜。

此次,湖北美术馆举办“谢源璜美术作品展”既是对美术史的梳理和凝练,也体现了湖北美术馆的历史担当和文化情怀。本次展览能够相对完整呈现谢源璜先生多个系列的作品,一方面得益于艺术家的不懈追求,另一方面得益于其艺术同道和朋友们的倾力支持。今天,面对这些视觉图像,我们不仅体味到艺术的艰辛,更感知体察到了艺术之外的亲情、友情,它勾勒出了一位艺术家的生命意义和理想情怀。谨祝展览圆满。

湖北美术馆馆长 冀少峰

2019年4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