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水当色画”李小澄水彩画展
“水当色画”李小澄水彩画展
展览时间:2019/7/29-2019/9/9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东大家美术馆
策展人:杨丹莹
主办单位:广东大家美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7-29 15:00

展览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

参展人员:李小澄

展览备注:统筹:胡文凌

设计:马克视觉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生活艺术地图

开放时间:9:00am-17:00pm(逢周一闭馆)


展览介绍:

水彩艺术是令广东人引为骄傲的当代广东美术之花。水彩艺术以岭南文化为依托,特别是在王肇民先生的影响下,广东水彩艺术体现了中国水彩艺术的时代高度。李小澄是上世纪80年代初国内高校首批水彩专业的学生,在广州美术学院学习期间,深受大师王肇民先生的启迪和教导。几十年努力不舍,使李小澄成为岭南水彩的重要画家。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李小澄的近作,他一直在水彩创作上进行大胆的探索,在重视水彩本体语言的基础上,将“水”独立抽象出来,上升到理论层面,提出“水当色画”的创作观点,这是李小澄在水彩界的一大贡献。“水当色画”“水色留金”是李小澄水彩画的精神内核,同时也是李小澄水彩画的独特视觉标志,他在水彩创作中加入民族化的撞水撞粉和民间贴金工艺等技术,使水彩作品体现出具有中国气象的艺术特色。

而他最近关注的“潮汕民俗”系列作品,被学界认为是李小澄水彩画中极具艺术价值的作品,他刻意以岭东民间物品为描绘对象,营造一种来自民间的喜悦。民间工艺与民俗活动是千百年沉淀下来的区域文化表情,记录着当地的人文信息,李小澄水彩艺术对民俗文化的吸收和应用,让大家从他的作品中,看到了水韵灵光的家乡的美好与厚重的怀念。

作为岭南水彩的重要画家,李小澄的作品在当代国际与国内都有相当的代表性。其水金交融的视觉图式,蕴含着中国人的自然观,道出了中国人对万物起源与轮回的解答——金生水。其作品图式在当代与传统、具象与抽象、平面与立体之间左右逢源,这使得李小澄的水彩画具有广泛的受众面,适合普通百姓,也适合文人高士,受到社会各阶层的认同和欢迎。各大美术馆、博物馆、大使馆争相收藏。2013年北京保利秋拍,李小澄的作品《盛世和弦》以20万成交,每尺2万元,亮起了水彩市场的风向标。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