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古稀沙痕”李志贤书法展
“古稀沙痕”李志贤书法展
展览时间:19/10/6-2019/10/8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朵云轩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上海市书法家协会 上海朵云轩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尊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上海市南京东路422号朵云轩

参展人员:李志贤


展览介绍:

关于“雅”字的涵义,《中华大字典》:“正而有美”、“闲丽”、“仪也,如雍容闲雅”。《辞海》:“美好,不粗鄙”、“典雅、纯正、正直、方正”。以上释义一看自明,毋须再议。

相反,不美,不闲,不正,不合规范、不髙尚、庸俗、粗鄙、狂野、不纯正就是俗。

“雅”是具有书卷气的“阳春白雪”,是髙明的艺术境界。而“俗”则是低水平、低等级的。

以此为标凖,去衡量艺术领域的现象、境界,就不难区分髙下、良莠了。

我在书法艺术上努力了将近一个甲子,不论我的实际水凖如何,心目中追求的目标一向是雅正而非粗鄙。观者当知我言不虚。

李志贤

二零一九年岁在己亥重阳


“静对古碑临黑女”,能将碑帖写入诗句吟诵的也属凤毛,众所周知,《张黑女碑》北书而有南意,临写畏难,能临得《张黑女碑》之神逸的,在古稀沙痕中不乏麟角。

古稀沙痕书法展,展出的是传承,中国人的文要传承,中国人的书亦要传承,古稀沙痕是李志贤先生临池不辍的沉淀,是从二王,郑文公走来毫不改弦更张的沉淀,是承继传统,中锋不易的精彩呈现。“能读千赋则善赋”,“能观千剑则晓剑”,当你寻找到一个“能读千赋”,“能观千剑”之所,从“纤微向背,毫发死生”中,创造也好,欣赏也罢,展出“得一知己,可以无憾矣”,而从此登堂入室的,不免在你……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