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墨言”吴子英山水精品展
“墨言”吴子英山水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9/8/25-2019/9/5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二合一艺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 广州书画艺术鉴赏交流学会 啟生书画院
协办单位:广泰居艺术中心 广州五行设计 二合一艺术馆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8-25 10:30

展览地址:广州市昌岗东路257号广州美术学院34栋首层

参展人员:吴子英


展览介绍:

在形与意之间——吴子英山水精品展 

雷铎

在西方现代美术教育被引进以前,中国书画皆以师徒私相授受而传承。名师遇高徒,其道乃张;若未得其人,则纵有名师,亦难彰其道也。故二千五百年来,父子或兄弟皆书画名家如二王、二米、三苏、二文者,屈指可数焉。吴子英,当代知名山水画家吴静山氏之子也。乃父画名早著,而其子之画名则近年渐彰,其所由者,私相授受也,亦学者之天资也。固然,除乃父外,子英复曾受陆俨少等大家提点,然亦不脱私相授受之妙道也。

中国传统山水画,既重形,尤重意。形可描摹,而意不可言说:只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伯牙抚琴,子期会意而已。吴子英之山水画作,有形,亦有意,初年重形,近年重意,在形意之间寻找自己的道路。与乃父较,子英之画,形不及其简而意不及其远,是固然的;但在乃父风格之外,子英又参以更年轻的当代精神,故其形笔之多变似亦略胜乃父,此则长江后浪推前浪也。形意之途遥矣远矣,无穷尽矣,故子英之探索亦可无限制矣,故余祝贺之也。

——壬辰年端午节前日于匆匆草成于揭阳潮汕机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