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致意聊斋”安静油画作品展
“致意聊斋”安静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8/31-2019/9/24
展览城市:山东-淄博
展览地点:淄博市职工文化馆
策展人:赵力
主办单位:蒲松龄纪念馆 中国聊斋学会 淄博市美术家协会 山东四合美术馆
协办单位: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8-31 15:00

展览地址:博山区峨眉山路2号

学术主持:马瑞芳

承办单位:蒲松龄纪念馆 中国聊斋学会 淄博市美术家协会 山东四合美术馆

参展人员:安静

展览备注:研讨会主持:焦伟

指导单位:中共淄博市宣传部

展览地址:淄博市职工文化馆二楼203


展览介绍:

前言

曾几何时,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以其旷世恒久的文化魅力,架起了人们精神世界与各种艺术表现形式互联互通的虹桥。正如德国哲学家伽达默尔所言:“属于世界文学的作品,在所有人的意识中都具有位置。”安静历时七年创作的聊斋主题系列作品,骤然将聊斋故事的时空距离缩至咫尺,给予了光影色彩的精妙展现。

山东大学教授马瑞芳先生说,《聊斋志异》特别适合做油画。它是一部神鹜八极、天马行空的作品,它所创造的神、鬼、狐、妖世界,色彩丰富,形象别致,用油画形式表现,大约比线描画、写意画,更有蕴味,更能取得色彩斑斓的效果,更能令观者产生如临其境、如见其人的感受。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对安静油画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艺术家希望以系列性的创作去完成其阶段性的思考和画面实践,而《聊斋志异》多故事、多剧情的言说结构与安静的创作方式极为贴切。”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叶青指出,安静笔下的“聊斋”其创作着眼点是致力于突出故事的核心情节、传达故事的整体氛围,构成内涵丰富的画面效果,并始终以人(人化的鬼狐花妖)为表现焦点,把美好的生命定格在油画艺术中,表现出画家对于“聊斋”主题的诗意化表达。

我们举办这个展览,目的就是通过艺术的视觉盛宴,让各位观众体验油画聊斋的绮丽情怀,“雾余水畔,红杏在林”,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熠熠光辉!

谨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

蒲松龄纪念馆馆长:焦伟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