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意如既往”布日固德抽象画展
“意如既往”布日固德抽象画展
展览时间:2019/10/28-2019/11/9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巢美术馆
策展人:吴小燕 程念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10-28 15:00

展览地址:深圳·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二层

参展人员:布日固德


展览介绍:

抽象画自从脱离了具体物像的描绘以后,便走向一种形式能够独立承载其精神诉求的使命。在这里所有至今已经完善了的传统,不论东西都只能作为一种研究或批判的营养而不能成为新抽象语言的模板。因为抽象艺术的最基本标准是艺术家视觉语言的独立和他精神诉求的独特内容。这种性质极大地拓宽了所有人自由实验形式范畴的探索,也给每一个个体自由幻想和发挥选择的机遇。所以神经极度敏感的人会画出极度敏感的内容,极度理性的人也会做出极度理性的形式表达。人的生存经验和感知会千差万别,因此艺术也会产生许多格外的生机。在抽象艺术面前无论是创作者还是观众都需要直接面对形式进行无成见和负担地从新体验,然后在形式给你带来的或快乐,或沉重,或轻盈,或灿烂,或纯洁,或混沌的情节里识读你的好恶。这跟音乐的性质类似。音符什么具体内容都没说给你,只是感知音色和旋律。技术手段的准确把握和精神内容诉求偏好这是艺术家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个负担不属于观众。艺术的本质是一个灵魂可能会会唤醒另一个与你相通而又完全不同的灵魂。对于我自己,选择抽象语言的表述方式是在选择脱离固有知识经验和形式框架,而进入一个个体生命的内心觉照和探求自我真相的途经。形式本身并非是艺术家自己完全已知的范畴,却恰恰是脱离教化母体而寻求独立,确立直觉感知,体验证悟生命本体的全新过程。这样独立出来的形式本身将成为你觉照心性的本体。这个本体将是自己经验体悟的主体,她不再延伸或携带其他意义,她将成为终极目的。这个实践过程,也是自己发现个体生命深层结构,触及生命自由本性的过程。而在这种实践过程中的所有挣扎,都是对根深蒂固的外在框架和既定价值寻求摆脱的挣扎。抽象形式将成一种全新体验你自己心性内容的自在媒介。

布日固德

2019.10.06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