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重彩浓墨绘家国”王穗英当代工笔重彩人物画展
“重彩浓墨绘家国”王穗英当代工笔重彩人物画展
展览时间:2020/1/1-2020/1/8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岭南会展览馆
策展人:佟丁海 佟丁江
主办单位:民进广州市文艺基层委员会 广州开明画院
协办单位:东莞市开明美术馆 岭南会展览馆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广东广州二沙岛晴波路13号

参展人员:王穗英

展览备注:开放时间:上午9:30-下午5:00

展厅:2至3层展厅


展览介绍:

爱美是人的天性;人类的艺术行为,也是人的本能。一个人将这些与生俱来的天性、本能作为毕生的挖掘与发挥,便是艺术家了。然而,即使是艺术家,也未必能自觉地将其作为人的独特审美个性与一种相应的艺术方式相融,而成为其作品上的艺术个性与艺术魅力。

女画家王穗英,平素给我的最深印象是一位具有师表意味的贤惠可亲的嫂夫人。而近年,在她用执教持家之余的时间和精力创作的极少示人的作品群中,我鲜明感到,她经历了其生活道路和艺术道路上的漫长跋涉,终于在“云南画派”画风中获得了启迪。但最为可贵而又最为根本的是,她在创作上更广泛的吸收了民间艺术的剪纸、木刻、年画、编织、刺绣、蜡染等艺术营养,用以表现她对中华民族的民间生活和民间艺术的审美情怀。她以一个中国女性的敏感、细腻、温存,流露着她素性中的善良、智慧、真诚、热爱和永恒的母性。因此,王穗英的画,既具有了当代艺术新颖诱人的形式同时,又蕴含着中国艺术传统中的质朴隽永。

这样,王穗英便有足够的自信将她的画继续从容画去;王穗英的画日益得到现代社会的广泛欢迎,便是不足为奇的了。

2020.1.1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