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销夏”陈倩个展
“销夏”陈倩个展
展览时间:2020/7/5-2020/8/8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观千文化空间
策展人:刘宝丽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0-07-05 16:00

展览地址:深圳南山区科苑路粤兴四道中科纳能大厦A座407

展览备注:敬请预约观展


展览介绍:

前言

销夏

文/刘宝丽

时值炎炎夏日,策划了一场“销夏”主题的水墨作品展。展览设在“观千”,一家隐于深圳科技园的茶空间。玻璃幕墙建筑群中藏着的这方小天地,有茶、咖啡、美食和古瓷,艺术家陈倩一笔一画下的水墨世界与观千的安谧环境相互交融,平添几分静寂凉意。在这里,科技园的理性快速节奏与观千的感性生命体验形成了强烈的戏剧化冲突,你能更深地体会朱自清先生的“慢慢走欣赏啊”之境。

静水流深是对陈倩创作经历和状态的总结。

从小时候受书画家父亲的影响而自发地提笔涂抹,到求学阶段步入艺术院校进行专业的绘画训练,继而入职北京画院,在她的成长过程中从未停止过书写和绘画。没有标准答案去回答为什么会喜欢和坚持,艺术之于她不是职业,它就在那里,是融入生命伴随成长的精神养分。

书写和绘画是她由内向外自我潜意识表达的过程。初见平淡的画面,驻足凝视间竟窥得深处的力量,扎实的传统功底使她可以自由地进行选择和提炼,再经由大量的水墨表现实验与现实生活结合获得新的生命力:表面秀美精致的小楷,实则通过魏碑的训练而不自觉地褪去了柔弱纤巧之气,秀中带着韧劲;看似朦胧寻常的花石,正是“书画同源”的实践,所写的是当下所见所处之物象,层层叠加的平面线条已幻化成虚灵不实的立体律动,舍形而悦影;点染繁密的山水,不再拘谨于精细的笔法与具体物象的束缚,随心写就。

平淡天真的格调之下蕴藏着生命的体验,真实而又坚定,静水流深。

本次展览遴选了陈倩近期不同系列的作品:呈现其心手相应的日常书写作品《雨窗-小楷》系列,具有实验性的《探微-太湖石》《游园-假山》系列,冰清玉洁的《夏雪-梨花》系列,灿烂热烈的没骨《浮生-芍药》《折枝-月季》系列,以及夏山避暑的《销隐-山水》系列。

白居易在《销夏》诗里提供了“热散由心静”的解暑方法,那么约上三五知己,品一口好茶,赏一幅好画,心静自然凉,窗下有清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