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唯美东方”王俊英油画艺术展
“唯美东方”王俊英油画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0/7/5-2020/7/19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深圳东方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深圳东方美术馆
协办单位:深圳市东方银座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东方银座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0-07-05 15:00

展览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竹子林东方银座美爵酒店7楼

参展人员:王俊英

展览备注:支持单位:华夏艺术中心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前言:

王俊英著名旅法画家,199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荣誉教授;海南省科学院历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法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入编【世界名人录】

她的作品以古典主义与现代女性人物为代表,表达女性主义在当代艺术中的唯美与浪漫。在她眼中,美的世界是外在和内在的和谐与统一,是自我与社会现实中的世外桃源。她的图式中不是描绘飘飘若仙、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而是以自己的形体表达他人的形体,以自己的内心映照他人的内心,反之亦然,他人的形体和内心同样是自己画中至善、至纯、至美的镜像,这成为当代女性艺术中不可遮蔽的一道风景。

王俊英的作品既有古典写实主义,又有超现实主义风格和印象派绘画的感觉,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她以东方文化元素为基石,结合西方绘画的写实风格,选择了自己最为熟悉和直接的女性形象。她有着非常好的造型功力,通过现代的女性形象,显现出女性的价值取向和时代特性,记录和再现了她的青春年华对美好的向往与追求,穿越了时间的困顿,无论是过去或现在,都抒发了女性的东方之美和情调。

她的作品是现实主义与理想主义的结合,象征了写实与美学的某种厚度,这种厚度在于对当代艺术的关注和探索,冷静地透视西方现代思潮,转而关注东方女性生存空间的真实、女性意识的清醒和感悟,是女性艺术家回归本土和自我的写照,更是对内心和艺术的付出与尊重。

“王俊英的作品把东方唯美主义的元素,东方之美分享到了全世界,世界人民通过她的艺术作品了解到了东方女性之美,对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达.隆巴迪(意大利东方文化研究专家.罗马美术学院美术史教授.艺术评论家)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