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BAD BOY”田宏个展
“BAD BOY”田宏个展
展览时间:2020/11/20-2020/12/20
展览城市:重庆-重庆
展览地点:102美术馆
策展人:董洪龙
主办单位:重庆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0-11-20 19:00:00

展览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102艺术基地

学术主持:王林 冯大庆

承办单位:重庆八九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田宏


展览介绍:

BAD BOY

文/董洪龙

田宏的艺术创作深受表现艺术、拼贴艺术与涂鸦艺术的影响,但将其归纳为任何一种都是不合适的。

田宏的作品不仅仅在创作的颜色、肌理和质感上有变化,其中游戏的性格和荒诞的趣味,非现实的重组和叙述手法都深深的吸引着我。有些看似随意的拼贴再随手涂鸦即可完成,实则解构与结构相互并存,蕴含了作者丰富的人生阅历及感悟,所以我更愿意称呼他为“作家”(Writer),而不是“画家”(Painter)。

田宏的衣着发型(很酷的光头)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个“BAD MAN”,然而看了他的作品,听了他的人生阅历后我又发现他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于是他给我的感觉就变成了“BADBOY”。

田宏从小就“热爱”画画,一方面是真的喜欢画画,但更多的是为了逃避文化学习又怕父母指责的迫不得已。在那个年代的偏远小县城,小孩子不好好学习文化就是一种离经叛道的行为,所以田宏的“坏”与生俱来。

成人后的田宏并不安于朝九晚五的工作,在工作之余依然坚持艺术创作,这个家伙誓将“不务正业”进行到底。

在田宏的画面里较多出现的符号有不羁的马、恶魔的角、吞噬的嘴、撒谎的长鼻子等。“马”是“骑士”的标配,大部分的小男孩都有一个英雄梦,都希望自己能够仗剑走天涯,田宏也有这样的英雄情结,而且他也这样做了。观田宏的画面正是作者的整个人生经历,他就这样骑着那匹不羁的“马”穿行于欺诈、贪婪、邪恶之中,听着“它们”的训教而后不羁一笑。《金刚经》有云:万绿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田宏正是这样一个游历凡尘却能够脱俗而归,任何的教条都不能约束住的倜傥不羁的人。

归来仍少年,田宏用“荒诞”的趣味模糊了艺术中真实与幻象的区别,无限次切割再经无限次的重组,让艺术自身的概念极端的扩大。

2020年11月17日于时空艺术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