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一个图像研究者的认知研究——刘月
一个图像研究者的认知研究——刘月
展览时间:2023/4/20-2023/4/23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策展人:刘月
主办单位:上海展览中心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香格纳画廊将于2023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推出刘月个人项目,刘月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摄影艺术家,确切地说他是一位图像研究者,他作品中涉及的一切,均与“认知”研究有关,无论是平面摄影还是空间装置创作。对“认知”研究的兴趣来自于刘月小时候对光的好奇。刘月意识到光的霸权和以及对其的不信任:人的认知世界必须得通过光,人们所看到的世界都不得不由光的反射来促成,而这在刘月看来并不是真实的物体本身,因此,刘月认为“光绑架了物体”。介于对光的不信任,刘月认为所有物体的真实性都是可疑的,为了表达这个态度并践行他的图象研究,他长时间持续不断地投入在图象 “认知”研究的工作之中。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