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华宴—— 书象@魏立刚”展览
“华宴—— 书象@魏立刚”展览
“华宴—— 书象@魏立刚”展览
展览时间:2011/11/19-2011/12/18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
策展人:
主办单位:在3画廊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时间:2011年11月19日—12月18日
开幕酒会:2011年11月19日 15:00
展览地点:北京市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797路 10号院
主办机构:在3画廊
媒体支持:Superb Banquet
          Image Calligraphy@Wei Ligang

“华宴—— 书象@魏立刚”

上升!一条从经典那来的法线

穿越隆重的山水

时间突然零件一般附庸

好成为金律的交响

布烟之后,线

造化到龙凤的骨子眼儿
伟大的事物就这样如你的线一般

充满了质感

万物智慧如斯

忍不住要摸一下

但早已铺张星空的华宴
——诗人棉布

魏立刚没有沉溺于中国传统书画的法度,更没有对西方艺术形式的模仿和变异,他在进行了大量的中国文字和书法史以及东西方艺术史的阅读和批判之后,坚定地走在了成为中国的、原创的艺术大师的道路上,充满自信。

魏立刚的作品中,有一种复古情怀和开拓精神兼备的领袖气质。著名的意大利策展人桑德罗-欧兰帝说“多数艺术家要么还在探索,要么只是在跟随,魏立刚,是极少数可以站在世界艺术领域中建立坐标的艺术家之一”。

金底草书是魏立刚近三年来愈见成熟、炉火纯青的独特的创作,既有形式上的亲熟,又颠覆了人们对文字和图像的视觉习惯,同时还具足了坚定、强大而又内敛的气场和气质,中国书法的线,在这样的作品里充满着神奇的变幻,又似乎契合文字逻辑,局部的灵动和整体的稳定,传统的文字和当代的书像,都充分彰显着艺术家开创性的胆识和创作中拿捏的准确。我们还要等待西方人对中国大师的挖掘和发现之后,再来追随吗?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