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Art2018艺术深圳
Art2018艺术深圳
展览时间:2018/9/14-2018/9/17
展览城市:深圳-
展览地点: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深圳会展中心6号
 
展览介绍:
2018艺术深圳将于2018年9月14日至17日在次于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今年,艺术深圳从170家申请机构中,甄选了来自全球11个国家、27座城市的68家画廊参展;共同为粤港湾大湾区时代呈现更为精彩、多元的艺术盛会。
今年艺术深圳在画廊板块以外还将设立公共艺术、艺术衍生空间、大湾区艺术生态展示等项目,并同时举办相关收藏论坛等一系列多元化活动;全面呈现以深圳为中心的新兴艺术品市场,通过吸引艺术产业链各个重要元素,来完成艺术信息聚集地的构建,全面构筑一个立足深圳联接全球的当代艺术品交易平台。
主画廊区
作为主展区今年艺术深圳云集了来自全球68家著名画廊代理的20世纪及21世纪的现代及当代艺术品近3000余件,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摄影综合材料、数码艺术等多种创作媒介,充分体现出一个新时期背景下,更加丰富、指向性更加多元化的艺术面貌。
本届艺术深圳,68家参展画廊,有22家参加过香港巴塞尔及瑞士巴塞尔;其中有首次参展的画廊24家,如墨斋、北京公社、胶囊上海、东画廊;也有常青、博而励画廊、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空白空间、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等24家“老面孔”;同时迎来了MDC画廊、白石画廊、艺术门等7家海外画廊,为本届展会增添了国际面孔;与此同时,香格纳等3家画廊再次回归和深圳本地的10家画廊集体亮相。都将为本届艺术深圳带来更为多元、精彩的展示。
现场观众将观看到众多著名艺术家,如徐冰、余友涵、丁乙、张恩利、周春芽、贾蔼力、雅尼斯·库奈里斯、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卡斯滕·霍勒、安东尼·葛姆雷、草间弥生、奈良美智等艺术大咖的重要作品。为深圳的观众带来一场世界级水准的当代艺术展,进一步推动当代艺术在公众中的认知度。
大湾区艺术生态展示区,将呈现OCAT、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广州五行非营利艺术机构三家机构关于中国当代艺术文献、珠三角地区艺术生态的展示,共同来发掘和展示代表时代前沿的先锋艺术和预示未来的艺术探索。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认识正在发生的中国当代艺术,体现出艺术深圳主办方在市场之外的艺术关怀,这也是未来博览会发展重要价值体现之一。
公共艺术
公共艺术单元是2018年艺术深圳最具亮点的部分之一,今年我们通过和日立、白石画廊等机构合作,为现场带了艺术家精心创作的大型装置、雕塑作品,涵盖多个迥然不同的主题,极具观赏性及体验感。其中我们可以看到日立品牌合作项目,由最受国际关注的中国装置艺术家之一的何岸先生,创作的充满工业及科技感的大型装置作品《零号机》;因大型都市艺术装置《橡皮鸭》闻名国际的荷兰著名艺术家霍夫曼,为本届艺术深圳带来全新雕塑作品分别是《Bubblecoat Elephant II 1/7》、《 Kraken 1/7》,霍夫曼在探索规模视觉的想法同时,从纯粹的形状和物料中发掘出美学;美国装置艺术家斯蒂芬·托宾,用数千块保存完整的玻璃幻灯片建造一间绽放永恒生命的屋子作品《时间讲述着#1》,随着科技的发达,这种记录方式也将被历史淘汰,艺术家在它们即将被丢弃的时候将它们“救”下,赋予了它们新的生命;公共艺术还将呈现艺术家杨穹的雕塑作品《大型招财猫》、唐华伟的合金装置作品《像》。公共艺术单元的特别推出,在满足不同收藏、观看需求的同时,积极促进了艺术市场的多元化发展。
现场活动
今年艺术深圳的现场活动,将一如既往的呈现丰富且针对性强的讲座和对谈,进一步提升活动的质量和影响。活动内容以学术与市场的双重定位,为广大的观众在博览会期间获得更多的专业学习和与专家交流对话的机会。从9月15(周六)开始,连续两天六场讲座、研讨穿插进行。其中包括著名艺术、博尔赫斯书店创办人陈侗先生讲述--“艺术是生活的唯一目的”;著名艺术家丁乙先生和UAP创始人Dan Tobin关于--“公共艺术对于城市的意义”的对谈;深圳本土艺术家梁铨先生、严善錞先生、周力女士、薛峰先生为大家带来--“日常、艺术和状态”的分享;此外,我们还邀请了蜂巢当代中心馆长夏季风先生、Hi艺术主编伍劲先生关于“当代艺术收藏的时机--兼谈大湾区的艺术市场与前景”的对谈;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策展人胡斌先生带来--“一种行进中的珠三角青年艺术生态观察”的阐述;最后还将由华艺国际(香港)拍卖有限公司、现当代艺术部执行董事张珮慧女士、白石画廊总监白石幸荣先生、深圳青年收藏家俱乐部主席徐文先生为大家分析--“全球化下的当代艺术品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
藏家汇聚
通过前三年的积累,我们拥有了丰富的VIP藏家资源。今年,我们邀请了1000余位VIP藏家,特别是大湾区的新晋藏家,将为本届展会注入更多的活力和收藏热情。同时,深港地区重要藏家俱乐部对展会继续强力支持,通过专业藏家的介入和引导,举办多种专业活动,逐步培养并发展壮大一批对艺术深圳拥有信心的年轻藏家群体。
今年我们在藏家邀请上,开展了一些系列针对性强的推介活动,分别在腾讯、雅昌、日立、南海会、海归协会、藏家俱乐部等重点企业、商会和机构开展艺术讲座和2018艺术深圳的亮点分享及重点作品推介,让藏家第一时间掌握博览会各家画廊所带来的重要当代艺术作品,获得了热烈的反响,都将为今年的博览会现场带来更多的高净值人群和消费热点。同时,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3000位设计师进入现场,为参展画廊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为了感谢回馈广大藏家的支持,主办方将在14日晚开幕酒会上邀请国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先生为大家带来现场演奏曲目“梁祝”;届时为2018艺术深圳VIP开幕之夜拉开序幕。
聚焦深圳·湾区联动
2018艺术深圳期间,广深港地区各个重点艺术机构亦将推出重要展览和活动,形成艺术事件发生的湾区联动效应,为湾区当代艺术氛围的强化和收藏习惯的养成创造更为积极有利的条件。其中包括:由OCAT主办的“中国当代摄影40年”;设计互联推出的“造物新时代”;蜂巢(深圳)当代艺术中心的“一切现象都是几何的:王一”;美成空间由著名国际策展人玛瑙女士策划的--“我”的确认:青年艺术家群展;香港MDC画廊推出王郁洋个展;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带来展览“一秒·一年”;广州五行非营利艺术机构的五行宴;广东时代美术馆推出大型群展“长征计划--特区”;索卡艺术feat联合深圳谷仓当代艺术空间推出的群展“辛夷坞-关于当代精神美学的阐述”等众多活动精彩纷呈。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艺术深圳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建强先生在接受媒体专访中认为,艺术深圳对连接珠三角地区的艺术生态场域,对于区域艺术生态的良性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成为华南地区举足轻重的当代艺术博览会。因此深圳也被专业媒体誉为继北京、上海之后艺术市场最具潜力、最具活力的第三城。对于深圳所处的大湾区而言,大量的社会企业、艺术机构、收藏家、公众将与之相连,一大批精英人群将加入到收藏的行列,艺术市场、文化产业将得到更好的推动,对于深圳这座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将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我们相信,“2018艺术深圳”,将以更好更饱满的崭新姿态,呈现在各位眼前,届时将会带动全城进入到新一轮的艺术热情。我们满怀期待,“2018艺术深圳”,与大家不见不散。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